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财管

2023注会财管易错题解析: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参数的估计(四)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0-24

不是你有了条件才能成功,而是你想成功才创造了条件。想要取得注册会计师考试证书,就必须脚踏实地,正保会计网校就是你成功路上的助力军,选择正保会计网校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为了帮助同学们备考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正保会计网校为同学们整理了2023注会《财务成本管理》易错题解析,快来看看你中招了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2023注会财管易错题解析


错题点评:

1、在采用资本资产定价模型估计普通股成本时,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有( )。

A、常见的做法是选用10年期的政府债券的票面利率作为无风险利率的代表
B、一般情况下,使用含通货膨胀的无风险利率计算普通股成本
C、如果财务风险没有显著改变,则可以用历史的β值估计普通股成本
D、估计市场收益率最常见的方法是进行历史数据分析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常见的做法是选用10年期的政府债券的到期收益率作为无风险利率的代表。所以,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β值的驱动因素包括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所以,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

点评:本题考核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参数的估计,题目正确率很低,这些都是教材的基本结论,考生关注度不够,我们平常还是需要多看教材,记住教材的基本结论。

更多推荐: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经典错题本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练习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