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财管

2022注会财管易错题解析:增发新股(四十)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27

为了帮助同学们备考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正保会计网校为同学们整理了2022注会《财务成本管理》易错题解析:资本结构的影响因素(四十),快来看看你中招了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2022注会财管易错题解析

多选题

关于增发新股,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有( )。

A、增发新股会引入新的股东,降低控股股东的控制权
B、公开增发新股的认购方式包括现金、股权等
C、由于权益资本成本高于债务资本成本,所以,增发新股会提高加权平均资本成本
D、如果不考虑新募集资金投资的净现值引起的企业价值变化,增发新股不会引起股东财富总额的变化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增发新股包括公开增发和非公开增发,非公开增发不一定引入新的股东,所以,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公开增发新股的认购方式通常为现金认购,因此选项B的表述错误。如果增发新股有助于企业目标资本结构的实现,增强企业的财务稳健性,降低债务的违约风险,就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企业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因此选项的C的表述错误。如果不考虑新募集资金投资的净现值引起的企业价值变化,增发新股导致老股东财富增加(或减少)的数额等于新股东财富减少(或增加)的数额,所以不会引起股东财富总额的变化,选项D的说法正确。

相关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经典错题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