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考初级会计证有用吗?一文为你解答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03
普通

身边有人在考初级会计证

自己有点心动

但是不知道初级会计证书有没有用

你是不是有这样的困惑呢?

小编为你解答

首先看看有多少人在考初级会计证吧

财政部发文,“十三五”期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社会公信力持续提升,吸引力增强,报考人数不断刷新记录。初级会计位列其中,报名及持证人数遥遥领先,数目庞大!

考初级会计证有用吗?一文为你解答

截图来自财政部

◆“十三五”期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社会公信力持续提升,吸引力增强,报考人数不断刷新记录。5年内,累计报名人数达2262万余人次,较“十二五”期间增长130%,其中、中、高级报名人次分别为1585万、651万、26万。

◆“十三五”期间,通过考试合格人员385万人,比“十二五”期间增长173%,超额完成“十三五”时期“通过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人数190万人左右”的总体目标。目前,具备、中、高级资格会计人员分别达到670万人、242万人和20万人。

初级会计报名人数增长,合格人员已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且在十四五时期会计改革与发展指标中提到,预计到2025年,初级资格会计人员数量超过900万人,这意味着5年将要增加230万初级会计持证人!

◆这么多人考初级会计难道会没用吗?下列四个用途告诉你!

用途一:考取初级会计证可领技能补贴

为鼓励会计人员不断提升职业技能,济南、柳州等多地为通过考试的人员提供了技能补贴,以济南地区的政策为例,符合要求的初级会计师证书持有人,可按规定申领1000元技能补贴。

用途二:初级会计证可以提升竞争优势

自从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以后,初级会计证书成为了入门会计行业的敲门砖,甚至有的单位招聘会计,必须持有初级会计证书,无论你是否有工作经验。

但是也不例外,确实有很多单位还不要求拥有初级会计证书,但是你如果有初级会计证书,就有了竞争优势,尤其对于应届毕业生,你没有工作经验,你还没有初级会计证书来傍身,很难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用途三:初级会计已过科目可抵继续教育学分

据财政部《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或被录取的,折算为90学分。

用途四:为其它更高级的考试打基础

初级会计考试考察的内容是最基础的,像中级注会这样更高级的证书,难度是逐层递增的,而我们的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直接报考中级注会,可能会因为基础不牢固而吃不消,学习效果不好。

所以,大家就可以选择报考初级会计考试,初级考试难度并不大,不仅会为备考其他会计类考试打下良好基础,也会对日后挑战高难度会计考试更有信心。

对零基础的考生来说,他们肯定是期望拿到证书就能立刻上岗,但现实往往不能如愿。现在的招聘大都要求证书实操兼备,甚至对实操的要求高于证书。如何能拿到证书就上岗?不妨赶快点击查看零基础实操上岗必备实操技能>>

相关推荐:

会计各岗位薪资是多少?就业现状如何?

大数据时代下,会计如何转型?

哪些纳税人需要报送财务会计报表呢?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