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注册会计师考试平均合格率有所下降!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17
普通

根据中注协出具的2013-2019年注会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趋势图来看,2016年-2018年,注会考试合格率呈现上升趋势,但在2019年比上年降低了 5.02%,如下图所示:

注册会计师考试平均合格率有所下降!

注册会计师考试平均合格率有所下降!

不仅专业阶段考试如此,2019年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综合阶段考试有23772人通过并取得全科合格证书,合格率71.89%,比上年降低了 11.85%

注册会计师考试平均合格率有所下降!

注会考试平均合格率有所下降!

CPA证书是否越来越难拿?

★从考试难度来看:

首先,注会考试缺考率每年都是很高的,也就是说虽然报名人数很多,但是实际出考的人数并没有这么多。因为注会考生考生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在职备考,或者是全职妈妈备考,这些考生在备考时间上有很多不确定性,所以最后出考率并不高。因此,为了确保达到选拔优秀人才的目的,注会考试难度高一些是正常的

 其次,政策性因素影响较大。例如会计从业资格证的取消,使得许多考生转向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而更多的有工作经验的考生则看向了注会这个财会行业的“黄金证书”。

注会报考人数也是逐年增加,从近几年的考试通过率来看,总体趋于稳定。这也说明了,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努力实现了自身学识素养的提高,达到了注册会计师要求的知识水平。

★从自身角度来看:

改变命运的法宝就是学习,最长久的投资是学习。想想你当初备考CPA的初衷是什么,难道仅仅因为前方有困难就止步不前吗?注册会计师考试并不是一群人去争夺名次,你只需答题正确达到及格线(60分)就可以了!做好规划、踏实肯干,你就是下一个CPA持证人!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样,不想当管理层的会计不是好会计。《财务管理层晋升特训营》,全面系统地提升财务管理层晋升技能,多名实力派讲师汇聚,助力实现财务人走进财务高层的梦想!进入课程页面

相关资讯:

注会查分前,一定要做好这几件事!

注会资料包-必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