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21年会计资格考试报考人数创新高,为何这么多人考中级?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0-19
普通

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人数再创新高,达到682万人,预计2022年报名人数将再创新高!为何如此多的人要考中级会计职称,拥有了中级会计职称后,就业前景真的好吗?2022年报考中级会计的五大原因 立即了解>

21年会计资格考试报考人数创新高,为何这么多人考中级?

一、从中级会计证书含金量来看:

自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后,初级会计职称考生大幅度增长,且成为会计行业的门槛。中级会计职称的含金量将有增无减。从各个地区的招聘信息来看,持有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后,薪资待遇非常可观,职业待遇较好。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有机会在众多会计人中脱颖而出,在职位晋升方面有机会成为各单位的会计业务骨干。

在新修订的《会计法》中要求“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的,应当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三年以上经历。”近年来,北京、上海、广东等多个城市出台相关政策,持有中级会计师证书可享有积分落户、津贴补助、房改优惠等一系优惠政策。

二、就业工资高于初级会计职称人员

中级会计职称可以说是会计事业的”分水岭“,如果有初级会计职称可以当一个会计员的话,有中级会计职称便可以说明此人可以胜任单位的会计机构的负责人,甚至有资格去评定高级会计职称。无论从职位上还是薪水上,都是不同于其他会计人员的。

给大家介绍下拿下中级会计后的职业发展方向

(1)财务经理

财务经理可以说是会计人梦寐以求的岗位,上可以和老板畅聊公司财务情况,下可以管理整个财务部。但是在财务管理水平日益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今天,企业对财务经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财务经理对于一个会计人员的综合能力要求非常高,拿到中级会计职称后,专业理论基础得到提升,再加上学习实操技能后,就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提供财务分析报告、编制预算、做财务核算外,也可以对企业的全面运营管理甚至是战略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2)会计主管

会计主管(财务主管)是一个单位会计机构的负责人或主管单位会计工作的负责人,是各单位会计工作的具体领导者和组织者。考过中级职称的人,专业知识铁定是拿得出手的强项,只要适当巩固下实战能力,可以独立完成各项财务核算和会计业务,负责成本管理、费用支出控制,并审核公司内各项支付,清理往来账户等,做会计主管是再合适不过了。

(3)财务分析师

财务分析师需要履行管理会计的职能,要通过对财务数据的分析,来解析过去,控制现在,筹划未来,从而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和最大化股东利益。在招聘网站上查看财务分析师的任职要求相关会计专业,中级会计师优先。如果通过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会计专业能力一定是过关的,应聘财务分析师岗位也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

(4)预算主管

根据各大招聘网站的招聘需求可以看出,现在企业不再仅仅需要一个能做账的会计了,更多的企业希望自己的会计人员能够协助公司进行年度预算编制和预算调整工作,而且岗位薪酬也较为可观,一般在 8000-10000 左右,若是持有中级会计职称证书,以北京地区为例,月薪可达10000-20000。

(5)资金主管

不甘于一直是小会计,从事繁琐工作,资金主管职位是会计人非常不错的选择。该岗位主要负责公司资金运作方面的管理与操作、负责对外开拓融资渠道,优化资金结构;负责撰写各种资金分析及使用报告,以及制定集团资金管理相关制度和资金管理流程的梳理等相关工作,月薪可达 10k 及以上,中级会计师优先,对于追求职业晋升的会计人,拿下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迫在眉睫。

三、中级会计职称考查3个科目,最快1年拿证,性价比更高!

中级考试科目少、考试周期短,对比CPA6+1门、ACCA15门、税务师5门的考试科目,中级会计考试对于工作忙碌、兼顾家庭、精力时间有限的职场人士,再合适不过。

四、抵继续教育学分

根据《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第十二、十三条规定,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而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或被录取的,即可折算为90学分;(注:关于考过1科抵继续教育学分,有的地区需要到相关部门申请,有的则不需要。这点请考生以当地通知为准。)

五、不仅能领钱,还能落户北上广

21年会计资格考试报考人数创新高,为何这么多人考中级?

注:以上福利政策源自各地区人社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如有差异请以官方新发布信息为准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方公布的内容为准!

中级证书固然重要,但是实操技能更重要,推荐畅学卡实操会员套餐:

>1500+门课免费学。

>每年200-300场直播,每天学习提升。

>建筑、房地产、工业、出口退税、互联网、电商、高新、广告等48个行业免费学习!

>实训操作,多行业真账实训,开票报税全真模拟实操,让您在操作中提升技能。

>更有100套各类资料模板,班级群答疑等超值服务。<<畅学卡年卡入口

更多推荐:

对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有异议怎么办?教你申请复核!

考生关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查询流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