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财管

2021注会财管易错题解析:混合筹资(二十九)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10

多一份拼搏,多一份欢笑。每一个通过注会考试的人都在背后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抓住时间,做好规划。正保会计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2021注会财管易错题解析:混合筹资(二十九),并配以教师讲解。你中招了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2021注会财管易错题解析:混合筹资(二十九)

【多选】

下列筹资方式中,属于混合筹资的有( )。

A、普通股筹资

B、优先股筹资

C、附认股权证债券筹资

D、可转换债券筹资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优先股的股利一般是固定的,具有债务资金性质。同时,优先股没有期限,具有股权资金的性质,所以,优先股筹资属于混合筹资。附认股权证债券是债券加上认股权证的组合,所以具有债务资金性质。认股权证行权之后获得权益资金,所以,附认股权证债券具有权益资金性质,因此,附认股权证债券筹资属于混合筹资。可转换债券在转股之前具有债务资金性质,转股之后具有股权资金性质,所以,可转换债券筹资属于混合筹资。

点评:本题考核混合筹资方式的类别,按照教材中给出的几种类别记忆即可,不需要特殊记忆,在做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大家可以再次回归到教材或者课程中进行复习,或者大家也可以在网校论坛进行题目的讨论,实在不理解的也可以到答疑板提问,最终的目的是让广大学员都能够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为以后的深入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

相关推荐: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经典错题本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练习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