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税法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三十五)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6-12

成功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对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来说,要想基础打得好就要做大量的习题。想要在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必然少不了每天的坚持。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二十七)

1.单选题

(2020年)下列用地中,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是( )。

A、公园内茶社用地 

B、养殖业专业用地 

C、部队训练用地 

D、盐矿的盐井用地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城镇土地使用税的优惠政策。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土地,免缴城镇土地使用税,生产、经营用地和其他用地,不属于免税范围,应按规定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选项B,直接从事于种植养殖、饲养的专业用地,不包括农副产品加工场地和生活办公用地,免缴城镇土地使用税;选项C,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军队自用的土地,如国家机关、人民团体的办公楼用地,军队的训练场用地等免缴城镇土地使用税;选项D,对盐场的盐滩、盐矿的矿井用地,暂免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2.单选题

(2020年)下列关于耕地占用税征收管理的表述中,符合税法规定的是( )。

A、耕地占用税由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征收 

B、占用耕地的个人纳税人应在其户籍所在地缴纳耕地占用税 

C、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收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办理占用耕地手续通知书的次日 

D、未经批准占用耕地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认定其实际占用耕地的当日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耕地占用税的征收管理。选项 A,耕地占用税由税务机关负责征收;选项B,纳税人占用耕地,应当在耕地所在地申报纳税;选项C,耕地占用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收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办理占用耕地手续的书面通知的当日。

3.单选题

(2019年)某企业2022年初占用土地20000平方米,其中幼儿园占地400平方米,其余为生产经营用地,6月购置一栋办公楼,占地300平方米,该企业所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年税额6元/平方米,则该企业2022年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为( )元。

A、118500  

B、118350  

C、119400  

D、118650  

【答案】A 

【解析】企业办的学校、医院、托儿所、幼儿园,其用地能与企业其他用地明确区分的,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该企业应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20000-400)×6+300×6×6÷12=118500(元)。

4.单选题

(2019年)下列项目中,可以直接免征耕地占用税的是( )。

A、机场跑道占用耕地 

B、军事设施占用耕地 

C、铁路线路占用耕地 

D、港口码头占用耕地 

【答案】B 

【解析】免征耕地占用税: (1)军事设施占用耕地。 (2)学校、幼儿园、社会福利机构、医疗机构占用耕地。 (3)农村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残疾军人以及符合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农村居民,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新建自用住宅,免征耕地占用税。

5.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可以享受免征耕地占用税税收优惠政策的有( )。

A、村民张某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占用耕地新建自用住宅 

B、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刘某,在规定用地标准内占用耕地新建自用住宅 

C、医疗机构占用耕地建设住院大楼 

D、修建航道占用耕地 

【答案】BC 

【解析】选项A,农村居民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占用耕地新建自用住宅,按照当地适用税额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选项D,航道占用耕地,减按每平方米2元的税额征收耕地占用税。

6.单选题

下列耕地占用的情形中,属于免征耕地占用税的是( )。

A、医院占用耕地 

B、建厂房占用鱼塘 

C、高尔夫球场占用耕地 

D、商品房建设占用林地 

【答案】A

【解析】军事设施、学校、幼儿园、社会福利机构、医疗机构占用耕地,免征耕地占用税。选项B、C、D,属于占用耕地从事非农业建设,需要缴纳耕地占用税。

7.多选题

下列关于耕地占用税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因挖损、采矿塌陷、压占、污染等损毁耕地属于税法所称的非农业建设,应依照税法规定缴纳耕地占用税;自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认定损毁耕地之日起3年内依法复垦或修复,恢复种植条件的,应按规定办理退税  

B、具体适用税额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提出,报同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国务院备案  

C、在农用地供地环节,建设用地人使用耕地用途符合税法规定的免税情形的,由用地申请人和建设用地人共同申请,按退税管理的规定退还用地申请人已经缴纳的耕地占用税  

D、临时占用耕地,无需缴纳耕地占用税  

【答案】ABC 

【解析】选项D,临时占用耕地,应当依照规定缴纳耕地占用税。纳税人在批准临时占用耕地的期限内恢复所占用耕地原状的,全额退还已经缴纳的耕地占用税。

相关推荐: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汇总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经典错题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