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税法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六)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0-07

成功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对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来说,要想基础打得好就要做大量的习题。想要在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必然少不了每天的坚持。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

多选题

(2019年)下列涉税服务中,会计师事务所可从事的有( )。

A、税务咨询 

B、税收策划 

C、税务顾问 

D、纳税审查 

【答案】
ABCD
【解析】
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是指税务师事务所和从事涉税专业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代理记账机构、税务代理公司、财税类咨询公司等机构。

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涉税业务内容:纳税申报代理、一般税务咨询、专业税务顾问、税收策划、涉税鉴证、纳税情况审查、其他税务事项代理、其他涉税服务。

单选题

(2019年)某税务稽查局2019年6月对一家企业进行税务检查时,发现该企业2018年6月转增的注册资金按万分之五的税率缴纳了印花税,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告知该企业可去申请退还印花税已缴纳金额的50%。该检查人员的这一做法遵循的税法使用原则是( )。

A、税收效率原则 

B、税收公平原则 

C、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则 

D、新法优于旧法原则 

【答案】
D
【解析】

新法、旧法对同一事项有不同规定时,新法的效力优于旧法。2018年的最新规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对按万分之五税率贴花的资金账簿减半征收印花税。因此在2018年6月企业应适用新法,不再适用之前旧法万分之五的规定。

单选题

下列税种中,由税务系统负责征收的是( )。

A、关税 

B、车辆购置税 

C、进口环节的增值税 

D、船舶吨税 

【答案】

B
【解析】
海关系统负责征收和管理的项目有:关税,船舶吨税,同时负责代征进出口环节的增值税和消费税。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税务机关税收执法权的是( )。

A、税收征收管理权 

B、税收减免权 

C、税务检查权 

D、税务行政处罚权 

【答案】
B
【解析】
税收执法权包括税款征收管理权、税务稽查权、税务检查权、税务行政复议裁决权及其他税务管理权。

多选题

下列行政责任形式中,属于行政处罚的有( )。

A、提请吊销营业执照 

B、记大过   

C、撤职   

D、没收违法所得 

【答案】
AD
【解析】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税务行政处罚的种类应当有警告(责令限期改正)、罚款、停止出口退税权、没收违法所得、收缴发票或者停止发售发票、提请吊销营业执照、通知出境管理机关阻止出境等。

多选题

我国税收立法主要应遵循的原则有( )。

A、从实际出发的原则 

B、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C、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的原则 

D、法律的稳定性、连续性与废、改、立相结合的原则 

【答案】
ACD
【解析】
税收立法主要应遵循以下几个原则:1.从实际出发的原则2.公平原则3.民主决策的原则4.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的原则5.法律的稳定性、连续性与废、改、立相结合的原则。

多选题

采用一般计税方法计征增值税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计算增值税应税销售额时,下列各项属于可以扣除“向政府部门支付的土地价款”的有(   )。

A、拆迁补偿费用 

B、契税 

C、土地前期开发费用 

D、征地费用 

【答案】
ACD
【解析】
“向政府部门支付的土地价款”包括土地受让人向政府部门支付的征地和拆迁补偿费用、土地前期开发费用和土地出让收益等。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一般纳税人销售其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选择简易计税方法的房地产老项目除外),在取得土地时向其他单位或个人支付的拆迁补偿费用也允许在计算销售额时扣除。

相关推荐: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汇总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经典错题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