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每日一练 > 财管

注册会计师《财管》每日一练:投资策略(2022.11.11)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11

成长是一次次的野外拉练。跌倒了再爬起,没有埋怨,没有气馁,没有停留。每一次挫折都让我们逐渐在蜕变,每一次的经历都在为破茧做准备。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但是正是日积月累,让我们一步步更加接近成功。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备考也是一样。想要过注册会计师考试,你就必须脚踏实地的一点点的去学习。每天进步一小步,回头看你已将原地踏步之人狠狠甩在身后。

多选题

下列关于期权的投资策略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保护性看跌期权的投资风险小于单独投资股票的风险  

B、如果到期日股价超过执行价格,则抛补性看涨期权的净损益与到期日股价无关  

C、多头对敲的最坏结果是到期股价不变,白白损失了期权的购买成本  

D、空头对敲的股价偏离执行价格的差额必须大于期权出售收入,才能给投资者带来净收益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D
【解析】
在股价小于执行价格时,保护性看跌期权的损失小于单独投资股票的损失,所以,保护性看跌期权的投资风险小于单独投资股票的风险。选项A的说法正确。如果到期日股价超过执行价格,则抛补性看涨期权的净损益=执行价格-股票购买价格+期权出售收入。所以,选项B的说法正确。多头对敲的最坏结果不是到期股价不变,而是到期股价等于执行价格。所以,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空头对敲的股价偏离执行价格的差额必须小于期权出售收入,才能给投资者带来净收益。所以,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点评】本题涉及了四种期权投资策略,对于期权投资策略,关键是要记住各种策略的含义,在这里总结如下:保护性看跌期权和抛补性看涨期权的投资策略的共同点是都“买入股票”,区别是“保护性看跌期权”是买入期权(简单记忆:要想保护,必须先买入),而“抛补性看涨期权”是卖出(抛售)期权。多头对敲和空头对敲的共同点是“都是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的组合”,区别是“多头对敲”是买入期权,而“空头对敲”是卖出期权。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会计》(11.11)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审计》(11.11)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税法》(11.11)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经济法》(11.11)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11.11)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