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每日一练 > 经济法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每日一练:合同法(03.02)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02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开始了,很多考生觉得经济法很枯燥又需要大量的时间去背,不知道从何下手,因此正保会计网校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的每日一练,每天一道题,让大家在做题中潜移默化的记住那些晦涩的法条,你还在等什么,过来做题啊!

单选题

陈某在8月1日向李某发出一份传真:出售房屋一套,面积90平方米,价款260万元,合同订立后7日内一次性付清,如拟购买请在3日内回复。李某当日传真回复,表示同意购买,但要求分期付款,陈某未回复。8月3日李某再次给陈某发传真,表示同意按照陈某传真的条件购买。陈某仍未回复。下列关于陈某、李某之间合同成立与否的表述中,符合合同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李某的第一次传真回复为承诺,合同成立 

B、李某的第二次传真回复为承诺,合同成立 

C、李某的第二次传真回复为新要约,陈某未表示反对,合同成立 

D、李某的两次传真回复,均为新要约,合同不成立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受要约人对要约的内容作出实质性变更的,为新要约。有关合同标的、数量、质量、价款或者报酬、履行期限、履行地点和方式、违约责任和解决争议方法等的变更,是对要约内容的实质性变更。李某当日的传真回复要求分期付款属于实质性变更,是新要约。陈某未回复,即未作出承诺。8月3日李某再次发出的传真,又是新的要约。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中级会计实务》(03.02)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财务管理》(03.02)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