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考试时间 考试方式 考试科目 考试范围 考试题型 考试大纲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命题均以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纲为依据,考试内容和范围均不超出考试大纲的规定。

  202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暂未公布,考生可参考2023年大纲:点击查看详情>>

  2023年中级会计实务大纲变化

  1、总章数由原先的24章调整为26章。

  2、新增1章,即第一章概述,包括会计职业道德概述,会计目标、会计要素和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会计法规制度体系概述。

  3、将“职工薪酬和借款费用”一章调整为两章,分别是“第九章职工薪酬”和“第十章借款费用”。

  4、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一章,补充了金融工具减值的会计处理。

  5、企业合并一章,删除反向购买、构成业务的判断等内容。

  2023年经济法大纲变化

  删除原具体考试内容的列示,仅体现考试基本要求,按照“掌握、熟悉、了解”三大部分列示了各章考点。具体章节及其考点均无实质变化,只是个别考点的考试要求程度进行了调整。

  2023年财务管理大纲变化

  删除原具体考试内容的列示,仅体现考试基本要求,按照“掌握、熟悉、了解’三大部分列示了各章考点。具体内上,基本无实质变化,删除了“信用条件”“本量利分析在经营决策中的应用”和“财务评价”对应的内容,除此外,对部分内容的大纲要求进行了调整。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一键get考试重点

其他考试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职称 高级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师 税务师 资产评估师
在线
客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