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经济法

中级会计经济法易错易混知识点丨征收率的特殊规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0

经济法考试在中级会计职称三科当中的对记忆的要求是比较大的一科,在大量记忆的同时,很容易产生知识点的混乱,网校为你整理好了中级会计经济法十大易错易混知识点。

中级会计经济法易错易混知识点丨票据权利的时效

▼中级会计经济法易错易混知识点——征收率的特殊规定

征收率的特殊规定

▲理清楚了吗?做题实战一下吧!

经典例题:

1.【单选题】(2017年)甲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7年7月,甲企业销售自己使用过3年的小货车,取得含税销售额41200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包装物,取得含税销售额82400元。甲企业当月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 )元。

A.2800

B.3600

C.3200

D.2400

【答案】C

【解析】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减按2%征收率征收增值税。41200÷(1+3%)×2%=800(元);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除固定资产以外的物品,应按3%的征收率征收增值税,82400÷(1+3%)×3%=2400(元),合计3200元。

2.【单选题】(2019年)甲公司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9年第二季度销售自己使用过的货车1辆,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取得含增值税销售额309000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包装物一批,取得含增值税销售额20600元。甲公司上述业务应纳的增值税税额为( )元。

A.600

B.9600

C.6600

D.6000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小规模纳税人应交增值税的计算。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减按2%征收率征收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除固定资产以外的物品,应按3%的征收率征收增值税。应交增值税=309000/(1+3%)×2%+20600/(1+3%)×3%=6600

更多推荐: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十大易错易混知识点+经典例题 考前补短板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