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考试简介 > 国内有用

USCPA在国内有用吗?为什么要报考USCPA?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19
普通

USCPA在国内有用吗?为什么要报考USCPA?2021年USCPA备考之路已经开启啦~准备报考USCPA考试小伙伴快来关注USCPA在国内价值吧!

USCPA在国内有用吗?为什么要报考USCPA?

USCPA在国内有用吗?

美资企业以及中国赴美上市的企业等在美国上市的企业都需要用到 US GAAP,也就需要懂得美国财务准则的财经人才。近年来大量外企在中国“安营扎寨“,大批美资企业涌入中国,为USCPA持证者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除美资企业,目前已有300多家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这些企业都需要大量懂得美国会计准则,了解美国税务体系的会计人才来帮助他们扩张发展,而国内AICPA会员规模仅有千人左右,缺口巨大。

除了在美国上市的企业,还有会计师事务所也需要USCPA持证者,比如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众多内资事务所往往有国际业务部和许多国际项目,需要国际化财务人才,USCPA作为美国的注册会计师证书,在全球受到广泛的认可,也因此得到了众多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青睐。

为什么要报考USCPA?

1.USCPA含金量高:

USCPA持证人享有全球应用广泛的审计报告签字权。USCAP准则一直紧跟国际会计的发展趋势,同时在国际会计准则的不断更新过程中美国会计准则具有很大的影响。

2.USCPA认知度广:

USCPA在全球范围内可豁免多达八个其他国家或地区的CPA!相当于一证换八证,十分划算!美国是世界上非常大的经济体,在世界500强公司中,美国企业占到接近40%,同时美资公司在中国也有很多。

3.USCPA考试难度较低:

以选择题为主,考试技巧对于提高考试成绩有一定帮助,较适合于中国考生。近几年USCPA单科考试通过率在50%左右,尤其是今年,USCPA单科通过率至高可达到67.9%!

4.USCPA考试周期短:

考试科目只有4门,相比中国CPA 6+1或ACCA的14门来说科目要少很多。所以备考周期相对来说要短,基本上一年左右时间即可完成考试。

5.USCPA报考方式灵活:

不限专业!非会计专业的考生也可靠!同时全年均可报名参加考试,依据考生自身的学习情况可自己预约考试时间就可!

6.USCPA薪资高:

目前国内相关人才缺口大,岗位年薪高。国内USCPA人才缺口30万,人均年薪超过40万,职业发展空间大,是外企招聘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岗位的优先录用条件。

以上就是关于USCPA国内有用吗等相关问题的总结,希望对你有帮助!认定你内心真正想要的,并为之持续努力,每个人都会是自己的人生赢家!如果你想要学习更多USCPA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正保会计网校USCPA辅导

· 更多推荐:

在职考生80+高分拿下USCPA全科

USCPA备考路上好的习惯改变你的人生!

拿下USCPA!开启你的升职加薪之路!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