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为什么说你的第一份工作最好去四大?财会人看过来!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27
普通

很多财会人都向往进入“四大”,为什么“四大”会有如此大的魅力呢?应届年薪15w起,5年就有机会达到40w;哪怕你的学历没那么好,四大也能为你快速镀金,沉淀大量项目经验。

为什么说你的第一份工作最好去四大?财会人看过来!

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

世界上最顶级的会计事务所之一。1998年,普华会计师事务所和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在英国伦敦合并,从此就有了普华永道。基本工资+加班费+出差补贴综合算下来,审计工资平均在9480元 / 月。

德勤(DTT):

德勤在中国的业务主要是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全面的审计、企业管理和财务咨询和税务服务等。德勤不仅规模大,审计薪资也很高,综合到手,工资大概8500元 / 月。

安永(EY):
EY(安永)是大中华区规模最大的专业服务机构之一,在区内提供专业服务已有40年。开出的审计价格基本薪资为8650元 / 月,相比于上面两家水平一致。

毕马威(KPMG):
毕马威 是一家网络遍布全球的专业服务机构,专门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等服务,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毕马威的工资结构和德勤家的比较像,比例分配也差不多。平均工资为9480元/月。

为什么说你的第一份工作最好去四大?财会人看过来!

图源:网络

为什么“四大”是财会人的向往?带你探究“四大”的魅力

四大”的晋升相对稳定,新人可以用三年从审计员晋升为高级审计员,再过三年进入管理层,保持着“一年一小升,三年一大升”的速率。之后的升迁就要考虑工作年限和竞争的因素,不能保证之前的升职速度,但是这段经历对你来说,足以学到很多行业知识,积累人脉了。

 为什么说你的第一份工作最好去四大?财会人看过来!

 为什么说你的第一份工作最好去四大?财会人看过来!

很多同学觉得进入四大继续是985、211,证书必备CPA等等...其实真的没有这些硬性条件。通常来说,四大更偏爱国内较好的985、211本科/研究生,或者是当地知名财经院校学生。

没有注会很重要吗?应届生在校期间考不了国内CPA,所以如果可以在大四毕业拿下几门是很占优势的。

或者可以选择在大三报考美国AICPA证书在美国四大雇员中,USCPA持证者占到了会计/审计人员人数的近50%,也就是说每2个四大从事会计/审计工作的雇员中,就有1个人是USCPA持证者。

大学生备考USCPA,不仅对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有帮助,同时大三就可以参加考试。在大学期间,有足够的时间来学习USCPA。

从复习效果和时间效率上来看,大学生选择备考USCPA考试都是最明智的选择,也可以拥有比别的同学更明确的职业规划以及更早的晋升机会。

目前,尽管会计从业者人数众多,但是高端财务人在全球依然很短缺。尤其是在中国,高端财务人才缺口非常大。有意向报考的同学快快点击下方申请按钮,进行免费学历评估,了解你是否满足报考条件吧~

美国cpa免费评估

正保会计网校aicpa好课全面升级,为你备考AICPA之路助力,课程体系科学靠谱,全程规划稳步提升!正保会计网校&Becker双语课7天0元试学名师带刷题,带你复刻名师的解题思路!

立即领课>>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