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政策

美国USCPA在国际上的含金量如何?报考条件有哪些?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1-07
普通

作为世界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证书之一的AICPA证书越来越被人们所熟知,也有越来越多的财务人选择考AICPA证书。美国USCPA在国际上的含金量如何?报考条件有哪些?在线咨询>>

美国USCPA在国际上的含金量如何?报考条件有哪些?

考取USCPA无论是在会计师事务所、外资企业、跨国公司还是积极进军海外市场的中国企业,USCPA资格都备受推崇和认可,拥有USCPA资格是执业人士能力的象征。

当前国内了解美国会计准则(USGAAP)且具备美国CPA资格的人才缺口约为25万。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及跨国公司的招聘广告中,其招聘的财务职位几乎都要求应聘人员持有美国注册会计师资格。

随着会计的国际化及国际会计准则(IAS)的普及,无论是在海外上市的中资企业,还是国内的欧美各家知名公司或会计师事务所,都更倾向于招募具有美国注册会计师资格的应聘人员从事财务管理工作。

世界第一大会计和财务职业服务公司——Robert Half国际公司通过调查和研究美国的公司薪酬指南、各种职业实际招聘数量以及与招聘经理就职业前景进行讨论,认定了五种有增长潜力的U.S.CPA就业岗位:内部审计师、法规遵从经理、财务分析师、初级会计师、外部审计师。

国内U.S.CPA六大行业方向:

审计、企业、非营利组织、教育、政府、资讯。

专业领域方向:

审计、财务取证、信息技术、个人理财规划、税务、价值评估。

适合AICPA持证者的九大职位!

美国注册会计师薪资水平:

根据美国最大招聘网站Robert Half 统计,同职位U.S.CPA持证者比未持证者薪水至少高出15%,一个U.S.CPA的收入要比非U.S.CPA的收入多100万美金;在国内,拥有U.S.CPA证书的成员年薪在50万以上,职位为高级经理、财务总监等。对于拥有美国注会的持证人来说,职业发展速度会非常快,而且薪资的涨幅也会很大。

美国注册会计师报考条件

美国CPA的报考条件和要求相对灵活。会计、经济、金融、管理等相关专业的专科或本科学历都是有机会报考的。

55州区USCPA报考各州要求不同,一般州要求:

A、学士学位或即将取得学士学位,个别州要求专科以上即可报名;

B、120个以上总学分的规定(也有些州要求150个总学分,例如关岛);

C、具有一定会计学分和商业学分的规定,个别州需满足额外要求;

一般是要求考生满足24个会计学分和24个商业学分,但个别州要求不一样,例如:缅因州要求15个会计学分,新罕布什尔州要求30个会计学分和24个商业学分。

另外,有些州还需要满足所规定的具体课程,比如关岛、特拉华州、佛蒙特州、科罗拉多州等等,如果满足了总会计或商业学分的要求,但是不能满足其中一科具体课程的要求,考生仍然无资格报考。

D、有个别州(如Alaska)可以以一年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经验代替所需会计学分

E、多数州不要求考生的公民权或者居住权的。

有个别州在美国CPA报考要求上对于美国本土以外的申请者就有了很大的限制,或者要求公民权或者居住权,对于这些州,非美国本土申请者可首先排除不用考虑。

F、关于考生最低年龄的限制。

多数州在年龄上没有限制。如果您是在校申请者的话需要具体联系您所申请的州会计委员会,要学校填写一个统一的在读证明让学校填写,具体情况需要联系州会计委员会询问。

以上要求往往需要同时具备CPA考试资格依照报考的州别不同,而有不同。点击了解自己是符合AICPA报考资格>>

相关推荐:

免费领取U.S.CPA学习资料>>

USCPA到底有多难?中国考生通过率高吗?

首次注册报考AICPA考生要注意!

免费试听课程>>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