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美国注册会计师含金量如何?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2-11
普通

各位美国注册会计师考生们!注意啦注意啦!考下注册会计师不仅仅意味着你可以拥有更多的工作机会!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美国注册会计师含金量如何?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美国注册会计师含金量如何?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考取USCPA无论是在会计师事务所、外资企业、跨国公司还是积极进军海外市场的中国企业,USCPA资格都备受推崇和认可,拥有USCPA资格是执业人士能力的象征。

当前国内了解美国会计准则(USGAAP)且具备美国CPA资格的人才缺口约为25万。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及跨国公司的招聘广告中,其招聘的财务职位几乎都要求应聘人员持有美国注册会计师资格。

随着会计的国际化及国际会计准则(IAS)的普及,无论是在海外上市的中资企业,还是国内的欧美各家知名公司或会计师事务所,都更倾向于招募具有美国注册会计师资格的应聘人员从事财务管理工作。

世界第一大会计和财务职业服务公司——Robert Half国际公司通过调查和研究美国的公司薪酬指南、各种职业实际招聘数量以及与招聘经理就职业前景进行讨论,认定了五种有增长潜力的U.S.CPA就业岗位:内部审计师、法规遵从经理、财务分析师、初级会计师、外部审计师。

国内U.S.CPA六大行业方向:

审计、企业、非营利组织、教育、政府、资讯。

专业领域方向:

审计、财务取证、信息技术、个人理财规划、税务、价值评估。

适合AICPA持证者的九大职位!

美国注册会计师薪资水平:

根据美国招聘网站Robert Half 统计,同职位U.S.CPA持证者比未持证者薪水至少高出15%,一个U.S.CPA的收入要比非U.S.CPA的收入多100万美金;在国内,拥有U.S.CPA证书的成员年薪在50万以上,职位为高级经理、财务总监等。对于拥有美国注会的持证人来说,职业发展速度会非常快,而且薪资的涨幅也会很大。

美国CPA的报考条件和要求相对灵活。会计、经济、金融、管理等相关专业的专科或本科学历都是有机会报考的。

点击了解自己是符合AICPA报考资格>>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