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宁波市注税行业党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普通 来源: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 2020-11-27

宁波市注税行业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11月25日,宁波市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网上培训班。市行业党委书记史东篱、常务副书记杨良忠、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李志强出席了本次培训班。行业内全体党员、税务师以及其他从业人员约1000余人通过直播课的形式,参加了本次网上培训班。  本次培训会上安排了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的宣讲视频报告,韩文秀指出:“十四五”规划《建议》有15个部分,总体上分为三大板块。总论部分主要阐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我国发展环境、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原则和主要目标。分论部分总体上按照新发展理念的内涵组织,分领域阐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结尾部分主要阐述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健全规划机制,为规划实施提供有力的保障。规划《建议》的逻辑主线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简而言之,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上,就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

培训会由李志强主持,史东篱在收看视频报告后指出,韩文秀同志的报告,权威准确,视野开阔、生动鲜活、深入浅出,对税务师行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同时她也对行业今后的具体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发动,认真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各种载体,在强化个人自学,支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专题学习培训,进一步兴起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行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全会作出的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重大部署,对税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更高要求,我们要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行业规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行业新发展格局,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行业党建的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上级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的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提升行业党建的工作质量,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11月19日,市直机关党工委又召开了关于深化“三创”和模范党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全市税务师行业党组织,要按照市委、市机关党工委,属地管理的党组织,按照当地党委的要求,积极开展模范党支部的创建工作,争取在明年建党一百周年前夕,奋力作出模范党支部建设的高分报表。四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全市各党组织,税务师事务所,要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推进解放思想和创新发展上来,努力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务,科学编制好明年工作计划,切实加强宁波税务师行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声明:以上内容由中国税务师协会公布,正保会计网校整理,如有异议,请以官网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