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合格证书 登记办法 后续教育

2023年度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申领时间为2024年1月9日10:00至1月19日17:00。

证书申领审核通过后可获得税务师职业资格电子证书。2023年度税务师职业资格电子证书已经上线,已通过审核的全科合格人员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证书查验”栏目,查询并下载本人电子证书。

纸质证书办理方式

1.本年度纸质证书统一使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EMS)邮寄,不提供现场领取的方式。

2.申领人员完成证书申领信息填写后,如需纸质证书,请务必于2024年3月8日17:00前登录“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系统”的“证书中心”,通过“纸质证书邮寄地址及邮资支付入口”链接,准确填写邮寄地址、收件人及电话,同时交纳证书邮寄费用(20元)。逾期将不再办理纸质证书。

3.因邮寄地址不详或错误,导致证书邮寄失败,责任自负。证书邮寄地域仅限中国大陆地区,香港地区申领人员的证书,由深圳市注册税务师协会代发。

4. 已通过审核并交纳证书邮寄费用的纸质证书申领,预计于2024年4月底全部寄出;已交纳证书邮寄费却未通过审核的,邮寄费于本年度证书申领工作结束后原路退回。

问: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法律效力一样吗?

答: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专用章”电子印章或证书颁发单位电子印章的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问:从哪里可以下载电子证书?

答:访问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首页,点击左侧菜单中的[证书查验],在打开页面点击[证书下载],进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证书下载)”后,持证人员依照系统提示下载电子证书。

问:什么是电子证书加注?电子证书为何要进行加注?

答:加注是指在电子证书上设置使用场景和有效期信息。

加注电子证书可防止电子证书非本人授权情形下的使用,保护持证人员权益。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一键get考试重点

其他考试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职称 中级会计职称 高级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师 资产评估师
在线
客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