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4月1日起实施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19
普通

2021年2月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1年4月1日起施行。

《条例》要求各部门及其所属单位应当合理选择资产配置方式,资产配置重大事项应当经可行性研究和集体决策,资产价值较高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资产评估,并履行审批程序。

部门及其所属单位对无法进行会计确认入账的资产,可以根据需要组织专家参照资产评估方法进行估价,并作为反映资产状况的依据。

除国家另有规定外,各部门及其所属单位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进行转让、拍卖、置换、对外投资等,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资产评估

《条例》规定未按照规定评估国有资产导致国家利益损失要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追究责任。

条例全文链接: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

相关阅读: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资产评估行业联合监管若干措施》的通知

专家解读|李重阳:多维度联合监管推动资产评估行业新发展

更多资产评估行业政策解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