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到底要不要报名资产评估师?你还在犹豫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4-06
普通

2023年资产评估师报名已经开始,很多人都在犹豫到底要不要报名资产评估师。如果你不知道报考资产评估师有没有用,考试难度如何以及自己能不能达到目标,那就赶紧看下去吧!

报考资产评估师有没有用?

答案是肯定的!

资产评估发展前景:

资产评估行业是朝阳行业。

1.报考条件放宽:由于各行业经济发展对资产评估需求增加,行业人才缺口大,2017年资产评估考试制度改革,从报考条件上开始放宽,允许在校生报考。

2.国家对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的管理进入了新的阶段:行业协会的自律管理职能不断加强,有助于资产评估行业在新常态下的转型和发展。

3.资产评估师含金量逐年增加: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需求及评估行业政策的完善,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资产评估师含金量也必定会逐年增加。

4.资产评估师与注册会计师、律师并称为中国三大专业服务行业: 三大专业服务行业中,资产评估师考试难度是较低的。所以抓住这个时机,趁早拿下证书,才是王道!

就业方向:

1.国家公务人员:政府资产管理部门、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财政局、税务局等从事资产管理及财务税收工作。

2.事务所评估师:从事各类资产评估,财税审计以及咨询。

3.其他机构资产管理人员:金融证券投资公司、房地产开发机构、典当拍卖机构等。

4.攻读研究生。一般来说,对此类专业性要求较高的职业,研究生以上学历更有利于职业发展。

其他优势:

1.资产评估是个交叉学科,因为要评估各种类型的资产,所以对所有资产的情况都有所了解。即使将来不进入资产评估机构工作,在国企、金融机构、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资产评估师证书也会非常有帮助,你会比同期的人更有优势。

2.很多工作多年的人还会选择考资产评估师证,除了有助于工作上的提升,也是为了开阔视野。因为资产评估涉及的方面,大到矿产、森林,小到珠宝首饰(珠宝评估师),可谓包罗万象。

资产评估师考试难吗

一、历年资产评估师报考人数

到底要不要报名资产评估师?你还在犹豫吗?

二、历年资产评估师考试全科合格人数

到底要不要报名资产评估师?你还在犹豫吗?

从历年报考人数和合格人数来看,近几年考试合格率(该年度全科通过人数除以当年报考总人数)基本维持在5%-8%。

合格率不高,说明很难考?其实不然!

1.因为经常有由于种种原因未参加考试的考生,也就拉低了整体的考试合格率。

2.轻视考试难度,没有基础却想着凭借自学,甚至考前突击复习就能通过考试,也会影响考试结果。

综上,其实资产评估师考试并没有想象中的难!如果还是担心,可以报名正保会计网校课程,有老师领学,备考不迷路>

相关阅读:

大学生能报考资产评估师吗?为什么建议大学生考?

在线等挺急的 资产评估师一次到底报几科?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