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其他

同时报考注会和税务师 怎么安排科目?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23

报考税务师注会怎么安排考试科目?考过注册会计师税法搭配税务师哪两各科目?考税务师同时考注会此时听课有什么建议?很多人注会和税务师科目一起备考的,相信现在也有不少注会考生想考税务师,或者同时报考注会税务师不知道怎么安排科目,以及两个证书一起考怎么备考,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下。

297479_900x20000

税务师跟注会科目搭配办法

税务师一年考两科

方案一:考完注会的《税法》,可以报考税务师的税法一和税法二

方案二:考过注会的《会计》、《财务成本管理》与《经济法》,可以报考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税务师一年报考三科

方案一:考过注会的《税法》,可以报考税务师的《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

方案二:考过注会的《会计》、《财务成本管理》、《税法》、《经济法》这四门,可以报考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涉税服务实务》。

小编提醒

考过注册会计师《税法》,可以报考税务师的税法一和税法二或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

全职备考的考生,也有一年考全部科目考过的,但是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考虑到不同人备考时间不同,学习接受能力有差异,大部分人还是建议第一年报考两科或三科,这样一次通过的几率更高,第一年考过的话,接下来面对剩下的科目,学习就更有信心了。

在会计领域,注册会计师证书含金量高毋庸置疑,但是如果你想在会计领域有更广泛的发展,仅仅考过注会那是不够的。因为在涉税专业服务领域,注会的专业程度是远远不够的,而税务师恰恰弥补了注会在这方面的不足。

注意事项

关于裸考税务师:注会和税务师关联性科目有重合内容,也有差异的部分,比如,注会税法和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重合的知识点在税务师考试考查得会更细,如果光学注会税法,而不进行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的系统学习,也不一定能考过。

关于学习侧重点:

税务师的考试,比较重视企业日常业务的处理,考察范围广,计算量也比较大。因此要求考生复习中应当注重全面掌握,而不是所谓去抓重点难点,对做题的熟练度要求也很高。

注册会计的考试,比较重视的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风险,因此更多的是以企业中易错业务的判断辨析及处理为考查方向,重难点比较突出,对考生的判断分析能力要求较高。

小编提醒大家,如果同时报考多个科目,在学习时尽量避免学完一科再学另一科,这样很容易造成学了后面忘了前面的情况。最好是合理分配每一科每天的学习时间,循序渐进!

在会计领域,注册会计师证书含金量高毋庸置疑,但是如果想在会计领域有更广泛的发展,仅仅考过注会那是不够的。因为在涉税专业服务领域,注会的专业程度是远远不够的,而税务师恰恰弥补了注会在这方面的不足。因此,一定要一鼓作气把两个证书拿下。2021年税务师备考正式开启,建议大家选择网校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VIP签约特训班等课程进行学习,能够帮助大家快速掌握税务师考试知识,高效备考!了解2021年税务师各种优质课程>>

更多推荐:

【备考方法】如何实现税务师&注会一备两考?分三步走~

【税务师&中级会计&注会】科目如何搭配?如何一起备考?

备考税务师去年的教材还能用吗?还是必须重新买新的?

如何用一年的时间拿下税务师考试?

2021年税务师什么时候报名?关于税务师考试报名的疑问解答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