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税法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二十三)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3-20

成功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对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来说,要想基础打得好就要做大量的习题。想要在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必然少不了每天的坚持。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十四)

单选题

(2019年)下列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是( )。

A、提前退休人员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 

B、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的收入 

C、个人取得的不竞争款项 

D、员工从破产企业取得的一次性安置费 

【答案】
D
【解析】
选项A、B按工资、薪金所得纳税;选项C,按照“偶然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选项D,企业依照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宣告破产,企业职工从该破产企业取得的一次性安置费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

单选题

(2019年)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期限的表述中,符合税法规定的是( )。

A、同一学历继续教育,扣除期限最长不得超过48个月 

B、住房贷款利息,扣除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80个月 

C、子女教育,扣除时间为子女满3周岁当月至全日制学历教育结束的次月 

D、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扣除时间为取得相关证书的次年 

【答案】
A
【解析】
选项B,住房贷款利息,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选项C,子女教育扣除期限:学前教育阶段,为子女年满3周岁当月至小学入学前一月。学历教育,为子女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入学的当月至全日制学历教育结束的当月;选项D,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定额扣除。

多选题

下列属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的有( )。

A、子女教育 

B、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 

C、住房租金 

D、赡养老人 

【答案】
ABCD
【解析】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是指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7项专项附加扣除。

多选题

下列项目中,在计算房屋转让所得项目应纳个人所得税时可以扣除的有( )。

A、消费税 

B、城建税 

C、增值税 

D、教育费附加 

【答案】
BD
【解析】
个人转让房屋的个人所得税应税收入不含增值税,其取得房屋时所支付价款中包含的增值税计入财产原值,计算转让所得时可扣除的税费不包括本次转让缴纳的增值税。

多选题

内地李先生通过沪港通机制购买香港联交所股票,个人所得税的税收处理正确的有( )。

A、股票转让差价免税 

B、股票转让差价按“财产转让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C、取得的股息红利,按照20%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 

D、取得的股息红利,实行差别化待遇缴纳个人所得税 

【答案】
AC
【解析】
股票转让差价免征个人所得税;股息红利所得按照20%的税率征税。

多选题

下列关于个人投资者收购企业股权后将盈余积累转增股本有关个人所得税的规定正确的有( )。

A、新股东以不低于净资产价格收购股权的,企业原盈余积累已全部计入股权交易价格,新股东取得盈余积累转增股本的部分,按股息红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 

B、新股东以低于净资产价格收购股权的,企业原盈余积累中,对于股权收购价格减去原股本的差额部分已经计入股权交易价格,新股东取得盈余积累转增股本的部分,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C、对于股权收购价格低于原所有者权益的差额部分未计入股权交易价格,新股东取得盈余积累转增股本的部分,应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D、新股东将所持股权转让时,其财产原值为其收购企业股权实际支付的对价及相关税费 

【答案】
BCD
【解析】
选项A,新股东以不低于净资产价格收购股权的,企业原盈余积累已全部计入股权交易价格,新股东取得盈余积累转增股本的部分,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单选题

关于个人取得公务交通、通讯补贴收入征收个人所得税的相关政策,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个人因公务用车和通讯制度改革而取得的公务用车、通讯补贴收入,扣除一定标准的公务费用后,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B、按月发放通讯补贴收入的,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 

C、不按月发放公务交通补贴收入的,分解到所属月份并与该月份“工资、薪金所得”合并后计征个人所得税 

D、公务费用的扣除标准,由省级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公务交通、通讯费用的实际发生情况调查测算,报经国家税务总局批准后确定 

【答案】
D
【解析】
选项D,公务费用的扣除标准,由省级税务局根据纳税人公务交通、通讯费用的实际发生情况调查测算,报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后确定,并报国家税务总局备案。

相关推荐: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汇总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经典错题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