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税法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十六)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2-11

成功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对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来说,要想基础打得好就要做大量的习题。想要在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必然少不了每天的坚持。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

单选题

甲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与乙企业签订一租赁合同:租赁标的物为异地一处办公楼,租赁期限为2023年5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共收取含税租金为10万元,且租金于2023年5月1日一次性支付。此办公楼购置于2016年8月,购置价款为130万元。2023年5月甲企业应向不动产所在地预缴增值税( )万元。

A、0.28 

B、0.30 

C、0.99 

D、0.48 

【答案】
A
【解析】
一般纳税人出租其2016年5月1日后取得不动产适用一般计税方法的,不动产所在地与机构所在地不在同一县(市、区)的,纳税人应按照3%的预征率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预缴税款,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应预缴税款=含税销售额÷(1+9%)×3%。
2023年5月甲企业应向不动产所在地预缴增值税=10÷(1+9%)×3%=0.28(万元)。

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享受增值税免税并退税政策的有( )。

A、生产企业自营出口的自产货物 

B、生产企业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的自产货物 

C、有出口经营权的外贸企业收购后直接出口 

D、有出口经营权的外贸企业委托其他外贸企业代理出口的货物 

【答案】

ABCD
【解析】
上述选项均可以享受免税并退税的政策。

单选题

下列各项收入中,需要缴纳增值税的是( )。

A、个体工商户将自产的货物通过公益性组织无偿捐赠给目标脱贫地区的个人  

B、一般纳税人提供管道运输服务取得收入  

C、纳税人将国有农用地出租给农业生产者用于农业生产  

D、纳税人提供技术转让、技术开发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答案】
B
【解析】
选项B,一般纳税人提供管道运输服务,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 的部分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

多选题

下列关于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正确的有( )。

A、进口货物,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报关进口的当天 

B、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先开具发票的,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开具发票的当天 

C、增值税扣缴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的当天 

D、采取预收货款方式销售货物、提供应税服务,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一律为货物发出或服务提供的当天 

【答案】
ABC
【解析】
采取预收货款方式销售货物,为货物发出的当天,但生产销售生产工期超过12个月的大型机械设备、船舶、飞机等货物,为收到预收款或者书面合同约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同时,以预收款方式提供租赁服务,收到预收款时发生增值税的纳税义务。

多选题

下列一般纳税人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有( )。

A、转让金融商品 

B、向其他个人转让其取得的不动产 

C、商业企业向供货方收取的平销返利收入 

D、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零售的烟、酒、食品 

【答案】
ABCD
【解析】
所有选项全部属于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情形。

单选题

(2020年)下列产品中,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 )。

A、果啤 

B、洗发香波 

C、变压器油 

D、高尔夫车 

【答案】
A
【解析】
选项A,果啤属于啤酒,按啤酒征收消费税;选项B,高档化妆品的征税范围包括高档美容、修饰类化妆品、高档护肤类化妆品和成套化妆品,不包括洗发香波;选项C,变压器油、导热类油等绝缘油类产品不属于润滑油,不征收消费税;选项D,电动汽车以及沙滩车、雪地车、卡丁车、高尔夫车等均不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不征消费税。

【点评】本题主要考查“消费税征税范围”。消费税的征税范围:烟,酒,高档化妆品,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鞭炮焰火,成品油,小汽车,摩托车,高尔夫球及球具,高档手表,游艇,木制一次性筷子,实木地板、电池、涂料。

单选题

(2020年)纳税人生产销售下列产品,应缴纳消费税的是( )。

A、船用重油 

B、燃料电池 

C、航空煤油 

D、导热类油 

【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核消费税的征税范围。选项A,属于燃料油,需要缴纳消费税;选项B,燃料电池免征消费税;选项C,航空煤油暂缓征收消费税;选项D,导热类油等绝缘油类产品不属于润滑油,不征收消费税。

【点评】本题主要考查消费税中成品油税目。
成品油:包括汽油、柴油、石脑油、溶剂油、航空煤油、润滑油、燃料油7个子目。
(1)航空煤油暂缓征收;变压器油、导热类油等绝缘油类产品不征收消费税。
(2)纳税人利用废矿物油为原料生产的润滑油基础油、汽油、柴油等工业油料免征消费税。

相关推荐: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汇总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经典错题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