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税法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十三)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1-20

成功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对于注册会计师考试来说,要想基础打得好就要做大量的习题。想要在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必然少不了每天的坚持。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

单选题

根据规定,综合保税区试点企业销售下列货物实行增值税、消费税免税政策的是( )。

A、未经加工的保税货物离境出口  

B、向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试点区域、保税区除外)销售的货物  

C、向海关保税监管场所(不具备退税功能的保税监管场所除外)销售的货物  

D、向试点区域内非试点企业销售的货物 

【答案】
A
【解析】
未经加工的保税货物离境出口实行增值税、消费税免税政策。选项BCD,适用出口退(免)税政策。

单选题

根据规定,试点企业进口自用设备时,暂免进口税收按照该进口自用设备海关监管年限平均分摊到各个年度,在每年的固定时间对本年暂免的进口税收按照当年内外销比例进行划分,该时间是(  )。

A、每年年初 

B、每年年中 

C、每年9月 

D、每年年终 

【答案】
D
【解析】
暂免进口税收按照该进口自用设备海关监管年限平均分摊到各个年度,每年年终对本年暂免的进口税收按照当年内外销比例进行划分,对外销比例部分执行试点企业所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税收政策,对内销比例部分比照执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简称区外)税收政策补征税款。

单选题

根据规定,试点企业进口自用设备(包括机器设备、基建物资和办公用品)时,暂免征收的税不包括( )。

A、进口关税  

B、进口环节增值税  

C、进口环节消费税  

D、印花税  

【答案】
D
【解析】
试点企业进口自用设备(包括机器设备、基建物资和办公用品)时,暂免征收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单选题

根据规定,综合保税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实行( )管理。

A、审批  

B、备案  

C、核准  

D、批注  

【答案】
B
【解析】
综合保税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实行备案管理。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异常凭证的有( )。

A、纳税人丢失税控专用设备中未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B、非正常户纳税人未向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税款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C、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稽核比对发现比对不符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D、经省税务局大数据分析发现,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存在涉嫌虚开的情形 

【答案】
ABCD
【解析】
上述选项均符合题意。
【点评】本题考查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的管理。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凭证范围:
(1)纳税人丢失、被盗税控专用设备中未开具或已开具未上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2)非正常户纳税人未向税务机关申报或未按规定缴纳税款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3)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稽核比对发现“比对不符”、“缺联”、“作废”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4)经国家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大数据分析发现,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存在涉嫌虚开,未按规定缴纳消费税等情形的;
(5)属于《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走逃(失联)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认定处理有关问题的公告》第二条第(一)项规定情形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规定情形包括:
a商贸企业购进、销售货物名称严重背离的;生产企业无实际生产加工能力且无委托加工,或生产能耗与销售情况严重不符,或购进货物并不能直接生产其销售的货物且无委托加工的。
b直接走逃失踪不纳税申报,或虽然申报但通过填列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相关栏次,规避税务机关审核比对,进行虚假申报的。

多选题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一般企业纳税人,可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具体的条件有(    )。

A、自2019年4月税款所属期起,连续六个月(按季纳税的,连续两个季度)增量留抵税额均大于零,且第6个月增量留抵税额不低于50万元 

B、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或者B级 

C、申请退税前36个月未发生骗取留抵退税、出口退税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情形的 

D、申请退税前36个月未因偷税被税务机关处罚两次及以上的 

【答案】
ABCD
【解析】
具体的条件有:(1)自2019年4月税款所属期起,连续六个月(按季纳税的,连续两个季度)增量留抵税额均大于零,且第6个月增量留抵税额不低于50万元;(2)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或者B级;(3)申请退税前36个月未发生骗取留抵退税、出口退税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情形的;(4)申请退税前36个月未因偷税被税务机关处罚两次及以上的;(5)自2019年4月1日起未享受即征即退、先征后返(退)政策的。

单选题

制造业纳税人允许退还的增量留抵税额,按照公式中计算正确的是(    )。

A、允许退还的增量留抵税额=增量留抵税额×进项构成比例×100% 

B、允许退还的增量留抵税额=增量留抵税额×进项构成比例×60%  

C、允许退还的增量留抵税额=增量留抵税额×60%  

D、允许退还的增量留抵税额=增量留抵税额×进项构成比例×50%  

【答案】
A
【解析】
允许退还的增量留抵税额=增量留抵税额×进项构成比例×100%(适用于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小微企业等纳税人)

相关推荐: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汇总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经典错题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