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财管

2022注会财管易错题解析:自制与外购的决策(五十)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9-05

为了帮助同学们备考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正保会计网校为同学们整理了2022注会《财务成本管理》易错题解析:自制与外购的决策(五十),快来看看你中招了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2022注会财管易错题解析


多选题:

某电动自行车制造公司每年需要自行车外胎5万个,外购成本是320元/个。公司目前只有生产3万个自行车外胎的生产能力,单位变动生产成本300元,固定制造费用15万元/年。如果自制5万个,需要租入一条生产线,月租金10万元,单位变动生产成本300元。如果不自制,而是外购,则剩余的生产能力可以用于加工自行车内胎,每年可以节省内胎的外购成本20万元。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如果完全自制,则相关的总成本为1655万元
B、如果完全外购,则相关的总成本为1600万元
C、如果自制3万个外购2万个,则相关的总成本为1560万元
D、最佳方案是自制3万个外购2万个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如果完全自制,则相关的总成本=5×300+10×12+20=1640(万元);如果完全外购,则相关的总成本=5×320=1600(万元);如果自制3万个,外购2万个,则相关的总成本=3×300+20+2×320=1560(万元)。所以,最佳方案是自制3万个外购2万个。
【点评】本题考核的是对于相关成本的理解,相关成本指的是随着决策的改变而改变的成本,根据这个含义就可以做题了,本题难度不大。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忽视机会成本。


点评:本题考核自制与外购的决策,题目正确率很低,解析非常明确,我们可以根据解析进行分析,注意在计算的时候不要忘记了机会成本。

相关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经典错题本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