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战略

2022年注会《战略》易错题解析:战略失效与战略控制(十二)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2-13

想要放弃的时候记得跟自己说“只要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胜利就是属于你的”!既然选择了注册会计师,就要朝着它勇敢向前!

2022年注会《战略》易错题解析

远中企业是一家传统的制造企业,一直以低成本领先于竞争对手,但是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该企业发现利润一直在降低,于是部分董事提出要改变原来的战略,但是也有一部分股东仍坚持原始的成本领先战略,对于原始战略是否有效,董事们的意见如下,您认为正确的有( )。

A、原始战略是否有效,在于它是否能原封不动地运用到底

B、原始战略是否有效,在于它的每个细小目标和环节是否都在实际执行中得以实现

C、原始战略是否有效,在于它能否成功地适应不可知的现实

D、原始战略是否有效,在于能否根据现实情况作出相应的调整和修正,并能最终有效地运用多种资源实现既定的整体目标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战略失效与战略控制的知识点。一个原始战略是否有效,并不在于它是否能原封不动地运用到底,也不在于它的每个细小目标和环节是否都在实际执行中得以实现,而在于它能否成功地适应不可知的现实,在于能否根据现实情况作出相应的调整和修正,并能最终有效地运用多种资源实现既定的整体目标。

点评:本题的难度比较适中,可以根据各选项的漏洞选择出正确的答案。选项A的说法过于绝对,不正确。选项B乍一看正确,但是不贴合实际,不可能每个细小的环节都能实际执行到位,因此也不正确。正确答案为CD。

相关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经典错题本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