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战略

2023注会战略易错题解析:产品创新(二十一)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3-06

想要放弃的时候记得跟自己说“只要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胜利就是属于你的”!既然选择了注册会计师,就要朝着它勇敢向前!

2022年注会《战略》易错题解析

1.麦田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食品企业。2021年,麦田公司对非油炸面体的配方、加工流程和设备进行了系列优化和原始性创新,推出了“零油炸,未来范儿”的新款方便面。麦田公司的做法体现的战略创新类型有( )。

A.产品创新

B.流程创新

C.定位创新

D.范式创新

【正确答案】 A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战略创新的类型”的知识点。“麦田公司对非油炸面体的配方、加工流程和设备进行了系列优化和原始性创新”属于流程创新。“推出了‘零油炸,未来范儿’的新款方便面”属于产品创新。

点评:定位创新是产品或服务的进入方式的改变,即企业会对现有的产品和流程进行重新定位。比如原来针对婴幼儿市场,现在定位于成年人市场。 范式创新是指在企业内部潜在思维模式的变化,比如福特制采用流水线生产,其员工是经济人的特点, 丰田制采用精益生产,其员工是社会人的特点。 “推出了“零油炸,未来范儿”的新款方便面”是推出了新产品,所以是产品创新。

针对做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大家可以在网校论坛进行题目的讨论,实在不理解的也可以到答疑板提问,最终的目的是让广大学员都能够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为以后的深入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大家要好好把握,认真练习和测试,以求达到良好的练习效果。

相关推荐: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经典错题本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