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每日一练 > 会计

注册会计师《会计》每日一练:计税基础(2023.10.06)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0-06

成功=时间 方法,自制力是这个等式的保障。世上无天才,高手都是来自刻苦的练习。而人们往往只看到“牛人”闪耀的成绩,忽视其成绩背后无比寂寞的勤奋。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更是要勤奋!网校为大家准备了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每日一练。只要每天都在勤奋练习,即使是一点点的进步,大家也一定可以成为人人称赞的“牛人”。快来练习吧~


多选题

甲公司2×20年发生的经济业务如下:(1)2月13日,甲公司因销售A产品承诺提供保修服务,甲公司实际发生保修费用620万元,在利润表中因产品保修承诺确认了960万元的销售费用。按照税法规定,与产品售后服务相关的费用在实际发生时允许税前扣除。(2)4月25日,甲公司因债务担保确认了预计负债360万元,但担保发生在关联方之间,担保方并未就该项担保收取与相应责任相关的费用。按照税法规定与该预计负债有关的费用不允许税前扣除。(3)9月10日,甲公司收到客户的一笔款项120万元,因不符合收入确认条件,会计上作为合同负债反映,但符合税法规定的收入确认条件,该笔款项已计入当期应纳税所得额。(4)2×20年末,甲公司确认的应付职工工资总额为3 000万元,并计提了职工福利费450万元。至年末尚未支付。税法规定,一般企业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14%的部分准予扣除,超出部分以后不得扣除。假设上述各事项相关的负债期初余额均为0,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关于甲公司2×20年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事项(1),甲公司与产品售后服务相关的预计负债的计税基础为0万元 

B、事项(2),甲公司因债务担保确认的预计负债的计税基础为360万元 

C、事项(3),甲公司确认合同负债的计税基础为120万元 

D、事项(4),甲公司计提职工福利费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的计税基础为450万元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D
【解析】
负债的计税基础=负债的账面价值-未来期间可税前扣除的金额。选项A,事项(1)甲公司因销售A产品承诺提供的保修服务属于与产品售后服务相关的事项,当期的保修费用确认为预计负债,预计负债的账面价值=-620+960=340(万元),税法规定,与产品售后服务相关的费用在实际发生时允许税前扣除,因此预计负债的计税基础=预计负债的账面价值-未来期间可税前扣除的金额=340-340=0(万元);选项B,事项(2),甲公司因债务担保确认预计负债的账面价值=360(万元),税法规定与该预计负债有关的费用不允许税前扣除,因此计税基础=账面价值-未来期间可以税前扣除的金额=360-0=360(万元);选项C,事项(3)税法当期确认了收入120万元,并计入了当期应纳税所得额中,会计上在以后期间确认收入时,不用再交所得税,可以全部在税前扣除,未来期间税法允许税前扣除的金额是120万元,因此计税基础=账面价值-未来期间可以税前扣除的金额=120-120=0(万元);选项D,事项(4)甲公司计提职工福利费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账面价值为450万元,计税基础=账面价值-未来期间可以税前扣除的金额,由于本题可按照工资总额的14%扣除,超出部分以后不能扣除,即甲公司准予扣除的金额=3 000×14%=420(万元),超出了所确认的应付职工薪酬,未来可扣除的金额为0,即计税基础=450-0=450(万元)。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审计》(10.06)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税法》(10.06)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经济法》(10.06)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财务成本管理》(10.06)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10.06)

注册会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