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考试如何高效备考?超强攻略已给出!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4-26

注会考试如何高效备考!超强攻略已给出!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难度很高,很多第一次报考注会考试的小伙伴,对于如何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没有什么经验,大家不要着急,网校老师已经帮大家整理了备考注册会计师的高效攻略,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654646

1
一、报考科目搭配
1、逻辑、记忆类科目搭配

根据六门科目的知识特点,可以将其分成以下两大类。

逻辑理解型:会计、财管、战略。

背诵记忆型:税法、审计、经济法。

选择科目搭配的时候,建议将逻辑理解型和背诵记忆型的科目搭配报考。

第一是避免一味地背诵背得吐血、做题做得想死,相互搭配更均衡高效,

第二是让主导逻辑思维的左脑和主导形象思维的右脑能够得到切换,产生1+1大于2的协同效应,提高复习效率。

2、关联度高的科目搭配

比如会计和税法,企业所得税、递延所得税资/负债的知识是这两者最紧密的纽带。

比如财管和战略,战略要基于财管的一些理论和知识去作出分析和选择,战略算是财管这门课的延伸吧,平衡计分内容是这两门科目共有的知识点。

3、难易科目共同搭配

像第一点所讲的,可以根据通过率的高低,选择通过率高的与通过率低的一同搭配。

比如第一年如果同时报考会计审计财管的话,那第一年的压力会特别大,这是不建议的。

2
二、备考时间安排
科目备考时间
会计300~350小时
财管
300~350小时
审计300小时
税法250小时
经济法200小时
战略150~200小时
03
复习阶段
1、基础巩固阶段

所需时间:约占备考时间的二分之一。

复习资料:网课讲义+课后习题

复习方法:

根据讲义听网课,每听完一章就做这一章的课后习题,如果章节过长,可以人力地将章拆分成几小节,每听完一节就去做这一节的配套习题,以及时巩固相关知识点。

在这个阶段不要恋战,遇到一时难以理解的知识点,不要死磕,可以直接跳过,待第二轮复习时再专项攻克即可。

2、重点攻克阶段

所需时间:约占备考时间的四分之一。

复习资料:讲义+重难点知识本

复习方法:

这个阶段是提分最快、性价比最高的阶段。

首先是快速浏览讲义,看看哪些知识点还没有掌握,标记出来再次学习,必要时可以将对应的网课视频翻出来再听听。

第一轮复习最主要的是学习基本原理及了解整套知识体系,第二轮复习就是查漏补缺,提高主观题得分。

3、考前冲刺阶段

所需时间:约占备考时间的四分之一。

复习资料:历年真题+模拟题

复习方法:

以做题为主,特别是历年真题。

历年真题是最好的老师,换汤不换药是CPA考试的常态,去年的知识点换个马甲出现在今年的考题中简直不要太多见。

建议将历年真题做个至少三遍,细细揣摩命题老师所要考核的知识点及相应的出题角度。

科目搭配在注会备考中有着非常关键的作用,所以各位小伙伴一定要慎重选择自己的备考科目。当然,你也可以来正保网校,多样化班次,满足你的各式备考需求~挑选心动好课>>

更多推荐

【经验分享】经济法科目如何学?经济法89.5高分学员备考经验大揭秘~

还没决定报考哪科?注会报名4月6日开始 科目搭配攻略!速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