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练习题:收购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16

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你,请向着目标继续努力吧!网校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练习题,赶快打卡学习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知练习题吧!

单选题

关于上市公司收购,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上市公司收购人的目的在于获得对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不以达到对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而受让上市公司股票的行为,不能称之为收购 

B、收购人可以通过取得股份的方式成为一个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可以通过投资关系、协议、其他安排的途径成为一个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也可以同时采取上述方式和途径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 

C、收购人包括投资者及与其一致行动的他人 

D、投资者计算其所持有的股份,应当包括登记在其名下的股份,但不包括登记在其一致行动人名下的股份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投资者计算其所持有的股份,应当包括登记在其名下的股份,也包括登记在其一致行动人名下的股份。 

2021经济法预习阶段备考方法

1.整体快速听一遍,不用记太多,初期的学习目的就是对于经济法有一个整体的概念,有一个初步的了解,重点在跟着老师的课程进一步理解内容。在听老师碎碎念的同时,在教材上勾划关键句子、重要考点。比如:

(1)公司法中,成立的条件;股东会、董事会召开的规定;

(2)合伙企业法中,需要一致同意的事项;

(3)票据法中,绝对、相对记载事项,背书转让的规定;

(4)增值税中,视同销售的情形,免征增值税的项目;

2.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的知识点特别多,特别碎。强行记忆不可取,多听、多看、多念。听老师的碎碎念,反复看勾划出来的重点,多在嘴里念叨各个重点规定,并且适当背诵。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