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侯永斌考前划重点!中级经济法主观题下载版来袭!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04
侯永斌预测 魏红元预测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生即将上考场了,大家准备好了吗?别怕正保会计网校老师来帮你!侯永斌考前划重点!中级经济法主观题下载版来袭!

侯永斌考前划重点!中级经济法主观题下载版来袭!


以下为概略版内容,详细版可滑到文末下载或关注侯永斌老师微信公众号回复“预测”进行下载。

第一章  总论

1.仲裁协议独立性;

2.仲裁协议有效的情况下一方直接起诉。

第二章  公司法律制度

1.分公司的责任承担;

2.非货币性财产出资(出资后贬值、交付但未变更、变更但未交付)

3.未尽出资义务与抽逃出资(对内还本付息、对外补充责任、连带责任人)

4.股东(大)会的人事任免权

5.股东(大)会会议制度(有限责任公司首次股东会的召集、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特别决议事项及表决、表决权、股份有限公司因董事太少而召集临时股东大会、上市公司对外担保的特殊特别决议事项)

6.董事会会议制度(委托出席、决议成立、决议无效情形、关联董事表决权排除制度、董事任职资格、董事责任) 

7.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优先购买权、转让方反悔、转让方损害优先购买权)

8.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买卖限制(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的转让限制、董监高的转让限制、董监高及持股5%以上股东的买卖限制)

9.优先股的发行限制

10.股东代表诉讼

第三章 合伙企业法律制度

1.执行事务的合伙人

2.关联交易 

3.竞业禁止 

4.出质 

5.退伙责任

6.身份转变的责任承担

第四章 金融法律制度(票据法)

1.抗辩切断

2.付款日期(商业汇票未记载、支票记载的情形) 

3.背书(被背书人名称的授权补记、禁止背书的记载、背书附条件)

4.保证(相对记载事项的被保证人名称和保证日期、保证附条件、保证责任)

5.追索(通知、被追索对象)

6.支票(授权补记事项)

第五章 合同法律制度

1.不安抗辩权

2.保证(保证合同的成立、保证人不具有完全代偿能力、一般保证及先诉抗辩权、共同担保、保证期间约定不明)

3.抵押(流押条款、抵押权顺位、出租抵押物、浮动抵押、先抵押后被留置)

4.定金(定金合同的生效及变更、定金数额、定金责任、定金的适用范围、定金与违约金或赔偿的同时适用)

5.法定解除

6.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合同生效、被拆迁人的优先权、买受人有权解除合同并适用惩罚性赔偿的情形)

7.赠与合同(任意撤销)

8.借款合同(砍头贷、逾期利率6%)

9.租赁合同(维修义务、改建、转租、解除合同、买卖不破租赁、房租租赁合同承租人的优先权)

第六章 增值税法律制度

1.说理由的考点

(1)视同销售货物(异地移送、自产委托加工货物用于非生产性支出的对内和对外行为、购进货物用于非生产性支出的对外行为)

(2)进项税额不得抵扣(外购货物对内、管理不善造成非正常损失)

(3)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托收承付和委托收款、赊销和分期收款、预收款方式销售货物或提供租赁服务、委托代销、先开发票)

(4)购入旅客运输服务取得电子普通发票

2.计算型考点

(1)销项税额(价外费用、折扣销售、以旧换新、视同销售和进口的组成计税价格、金融商品转让的余额计税)

(2)进项税额(专用发票、农产品9%计算抵扣、购入国内旅客运输服务)

(3)简易计税(一般纳税人可选择3%的货物、减按2%征收)

第七章 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

1.说理由的考点

(1)买一赠一

(2)租赁期限跨年度租金提前一次性支付

(3)非货币性资产投资

(4)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

(5)部分不得扣除的费用(滞纳金、罚款、赞助、未经核定的准备金、企业间的管理费)

(6)研发费用(合作开发、委托开发、划分不清)

2.计算型考点

(1)三项经费

(2)补充养老和医疗保险

(3)利息费用

(4)业务招待费

(5)广宣费

(6)公益性捐赠

(7)创业投资企业的投资抵免应纳税所得额

(8)购置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抵免应纳税额

(9)直线法计提折旧的计算

下载版:侯永斌中级经济法主观题重点

微信搜索 侯永斌 或 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关注侯永斌老师个人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中级”更能加入侯老师粉丝群与老师近距离交流!还可以关注侯永斌老师微博哦@侯永斌老师

侯永斌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侯永斌老师

自己丰富才感知世界丰富,勤奋的你,已经努力坚持到这里,上天一定眷顾你;努力的你从来不放弃,相信自己迎接好成绩!祝中级会计师考试顺利,网校等你捷报传来!

更多推荐:

查看更多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热点聚焦

中级会计职称老师私人珍藏干货汇总-微博版

开考在即!网校众老师考前祝福&叮嘱送达!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