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2023新考季【大龄考生】记忆力差!如何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15
基础薄弱上班族大龄宝妈

在中级会计职称的备考大军中有这样一批考生,她们经验丰富,实操、做账手到擒来,资历很老却没能得到应有的地位,因为她们没有“中级会计职称证书”。

2023新考季【大龄考生】记忆力差!如何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考生特点:基础好,学习能力差(记忆力、精力)

她们总说不是她们不想考,而是年龄大了,记忆力和精力都跟不上考试的节奏,但是会计一行就是一条需要不断学的路,如果你放弃了,又有什么资格“越老越吃香”呢,哪一个站在塔尖上的“老会计”们不是与自己的身体、记忆、思维争斗着走过来的呢!

▼报考科目组合建议:

第一年:☆中级会计实务

第二年:☆财务管理+经济法

大龄考生们最大的敌人就是不自信,总觉得自己年龄大了,记忆力、精力都不行了,那就先试试,别给自己太大压力,第一年咱先把中级会计实务搞定,作为资深会计人,简直小菜一碟,不信你就试试~

▼学习方法建议:

对于大龄考生来说记忆力是一个短板,所以更多的是靠理解去记忆。在这个大前提下,分享几点大龄考生需要特别注意的:

1、看书、听课、做题同样重要,不要凭自己的喜好、习惯来学习。

2、不要钻牛角尖,学了几遍还弄不懂的地方就先跳过去。

3、不要轻言放弃,你不会,别人也不会,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赢了!

4、环境很重要,尽量提供一个独立安静的空间去学习,防止被其他人事物打扰,也防止自己三心二意

5、选择自己记忆力最好的时间学习,并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按计划备考。

另外,针对大龄考生普遍比较关注的两个问题如下:

◆ 年纪大了,备考中级会计职称时如何提高记忆力呢?

记忆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减退,这也是大龄考生比年轻考生备考中级会计职称更吃力的原因之一,除了在饮食方面补充营养增强记忆力外,常常有意识的锻炼自己的大脑也是个很不错的方法,比如在规定的时间里记忆数字、人名、简短的知识点,或是在上下班时间,利用网校APP做题、学习,锻炼大脑持续学习、思考

努力回忆当天学习的内容,也可以根据知识点之间的联系编一些有助记忆的口诀,不要给自己打下“年纪大了记忆力就不好”的烙印,认知即结果,要给自己积极的暗示!

◆ 大龄考生,备考中级会计职称是否要辞职专心备考?

一般情况下不建议辞职备考首先现在工作很不好找,中级会计师证书固然是升职晋升的敲门砖,但没人能保证辞职全力备考就一定能考过,何况工作经验的积累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辞职相当于断了生计,要照顾家庭,有子女要教养,不再是年轻人没有家庭的负担。建议大龄考生在不辞职的情况下,合理安排好备考的时间,若时间精力不足可提早准备考试,将备考战线适当拉长。

大龄考生早备考才有机会,精力、记忆力不足就用时间来补,网校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课程已开课,即刻带你学习!课程详情>>

最后告诉广大考生一个公式“证书=恒心毅力60%+正确方法30%+运气10%”,所以放心的去做吧,你想要的都在你的脚下。

更多推荐:

赢麻了!备考2023年中级一定要看!预习备考攻略来啦~

中级会计备考压力太大?掌握这几点会好很多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