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速记宝典21】中级会计临考重点提炼速记-中级会计实务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8-31
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

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在即,考前需要对重点内容进行再次地回顾,网校给同学们整理了一份速记宝典,中级会计考前利用21天的时间帮助同学们温习考试重点内容!

【速记宝典21】中级会计临考重点提炼速记

<宝典20                  已完结  

速记考点21
租赁负债的计量

(1)租赁负债的初始计量

租赁负债应当按照租赁期开始日尚未支付的租赁付款额的现值进行初始计量。

租赁付款额是指承租人向出租人支付的与在租赁期内使用租赁资产的权利相关的款项。租赁付款额包括以下五项内容:

①固定付款额及实质固定付款额,存在租赁激励的,扣除租赁激励相关金额。

②取决于指数或比率的可变租赁付款额。

③购买选择权的行权价格,前提是承租人合理确定将行使该选择权。

④行使终止租赁选择权需支付的款项,前提是租赁期反映出承租人将行使终止租赁选择权。

⑤根据承租人提供的担保余值预计应支付的款项。

(2)租赁负债的后续计量

①确认租赁负债的利息时,增加租赁负债的账面金额

借:财务费用——利息费用

       贷:租赁负债——未确认融资费用

②支付租赁付款额时,减少租赁负债的账面金额

借:租赁负债——租赁付款额

       贷:银行存款

③未纳入租赁负债计量的可变租赁付款额,即,并非取决于指数或比率的可变租赁付款额,应当在实际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 1 号——存货》等其他准则规定应当计入相关资产成本的,从其规定。

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前阶段利用好可以取得很大的进步,考前时间紧任务重,同学们一定要找一位合适的老师来带领自己,在此推荐李忠魁老师亲授的中级会计考前C位冲刺密卷班,入班送无纸化机考系统练习,提前熟悉考场操作,考前还有李忠魁老师亲自组卷的三套密卷,紧密贴合考情,助力拿下中级会计考试!去查看班次详情>

C位密卷班课程安排

中级会计C位冲刺密卷班

正在备考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的考生一定要抓紧最后的复习时间,考前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尤其珍贵,多学一点多看一点都是收获,为您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全力以赴吧!

相关阅读
带你刷热题:中级会计职称必刷550题系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