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运用做题“小”技巧~应对中级会计“大”考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23

距离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还有70多天,相信大家每天正以超越120%的努力努力学习着,今天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运用做题“小”技巧,应对中级会计“大”考试。

做题很重要

做题对于考试来说是千万千万不能少的,而做题的关键其实是在于质量的,同学们做一题就要掌握一题,老师常说:在考试中,如果应该拿到的分都拿到了,不该丢的分没有丢,及格就没有太大的问题了。

答题有技巧

如果有拿不准的科目,不管是单选或者是多选的,先选上一个答案,再在该题目上做个记号,等到有时间的时候再回来算,确认一下原来选出来的是不是正确的。而对于判断题,如果没有规定判错了倒扣分的,拿不准也要先确定一个选项,反正不是对就是错,还有50%的成功率呢!然后结束答题后在返回来看这些不确定的题目,最后确定一下。这个要在平时的做题中就要形成习惯,以便于在考试中更好的应对。

中级会计资格全部实行无纸化考试,考试在计算机上进行。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应使用计算机鼠标和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进行答题。在这为大家推荐使用正保会计网校的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来提前感受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环境,拒绝考场意外,点击立即查看>>

在对答案的时候,不要只看自己错了的题

在对完答案后,应该再把所有的题都看过一遍,确定没有漏掉的知识点。对做错的题或者是猜对的题,要翻书检查一下自己是在什么地方没有掌握,准备好笔记本将没有掌握好的知识点还有易错的知识点记录下来,隔一段时间再将笔记本上的东西再温习一遍,以免下次又犯相同的错误。

题目是千变万化的,可是知识点却是有限的。大家一起想一下,如果咱们掌握了这些知识点,是不是题目怎样变化就都不怕了。大家还是要把基本功练扎实,打好“地基”!

我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复习材料

好的复习材料特别重要。教材是必不可少的,在往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经验中,考试出题基于教材内容,尤其在全部实行无纸化考试方式后,考查范围变相扩大为全书,总有部分试题考查的是教材中的边角知识点,看过教材的人都答对了,没看教材的考生就失了分,因此教材还是要看一遍的。

辅导书的针对性非常强,有归纳、有总结,前后的知识联系是完整的,整体的知识架构是完善的,也有练习和其他典型的题目。在涉及到边边角角的内容及知识框架的建立时可以参阅教材。

网校提供的模拟题

应在考前或者已复习的差不多得时候做,一来检验一下自己的水平,二来看看还有没有漏掉的知识,查漏补缺。对往年的试题也要看,主要是熟悉一下出题的风格,同时也可帮助对今年的趋势作一下判断,当然也可以检验自己掌握的程度如何。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是一个漫长而煎熬的过程,加入正保会计网校,你不会孤单网校的老师和同学一直陪伴着你,三科联报狠优惠!点击加入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