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这几个习惯会严重拉低中级会计通过率!你中了几个?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1-02

2024年中级会计备考已经开始了,不少小伙伴都已经摩拳擦掌,开启新一年的备考之路,而在备考中级会计的路上,有许多不好的学习习惯会拉低通过率,下面为大家整理了一些中级会计备考容易走进的误区,看看你是不是每天都在做呢?

只做计划,不执行!

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中级会计备考学习也是一样,一定要给自己制定学习计划,但是不要只做计划者,要去做行动者,切记“空谈”。很多人的常态是:规划几小时,执行1分钟,时间越用越少!于是,你会发现自己似乎永远都在做计划,且这些计划永远做不完。所以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好具体的计划。

眼高手低!

很多同学在刚开始报名时,都志向高远,高估自己的能力。觉得有那么多人一年能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说明中级会计考试没有难度,认为自己也可以。但事实上中级会计并非想象的那么简单。准备一年备考三科的话还是有一定的压力的,所以建议大家合理搭配科目报考,科目搭配的好,备考时才能事半功倍!

没有重点,盲目复习!

一定要结合课本和自己的笔记是去复习,不要今天复习这一章,啊!这章太难了,我学习那一章吧,当你纠结的时候,时光就这样流逝了。考试的知识点可以分为理解型知识点和记忆型知识点,其中理解型知识点和记忆型知识点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要结合重难点和自己的易错易混点去复习,千万不要盲目的复习。

钻牛角尖,随意扩充!

在备考之初也就是预习阶段,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学不会没关系,现在就是让你预习的,有疑问证明你学懂了。预习阶段我们先把教材上的内容过一遍,针对自己不熟悉/记不住的考点,可以标记下,后面了我们着重去学习。不要给自己随意扩充老师讲义外的知识点,比起你浪费的时间,自己瞎扩充很多无关的知识点,记住错的或者直接丢掉,只会徒增烦恼,降低自信心。

只看书不做题!

在备考过程中很多人遇到过这个问题:看书的时候觉得自己都懂,一做题就废,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实际上,“看书都会,做题不对”的问题主要还是知识点不牢固造成的。

在备考期间大家要不断进行知识回顾,做到温故知新。最好的方法就是做题练习,不断去思考老师讲过的知识点,并学会自己运用到做题中,那才会变成你自己的知识点。

见题就做  以量提分!

中级会计备考的方法有很多,找到适合自己的很重要,一定要在学习中摸索适合自己的记忆或刷题方式,这样才能提高我们整体的学习效率。不要看到题就做,一定要针对自己的薄弱点去做题巩固。如果主观题自己还没有完全掌握,做题比较费时间,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先主攻客观题,掌握了它的做题方法后,我们可以单独抽出时间去针对性的做主观题,掌握主观题的做题方法。

更多推荐:

2024年中级会计报名与考试时间间隔仅3个月 如何搭配报考科目?

中级会计各科目考试特点及应对技巧 收藏起来备考不是问题!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