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打算报名中级会计考试三科 经济法最后学可以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1-02

中级会计职称三门科目当中,相较于考查考生综合能力的中级会计实务和考查计算能力的财务管理来说,侧重考查记忆的经济法算是最简单的一科了!

正是因为简单,很容易被广大考生“忽视”,把经济法放到最后学可以吗?

我们先来看经济法考试规律

考试规律

1.考试无常

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分为三批考试,2023年的综合题较往年又有所不同,一是加强了对保险法的考核,二是综合题横跨章节更多,几乎实现了教材全章节覆盖,综合题6个小题中几乎是每章一小问。虽每批次考试难度可能略有不同,但之前批次考试的题目还可能继续出现在后面考试批次中。所以,上批次考试仍具有借鉴意义。

2.能动手就别动嘴

经济法考试以理解、记忆、分析为主,因此,平时学习要加强准确分析案例情形的能力,首先把案情思路捋清楚,能够准确对应适用的法律依据,可以适当的画思路简图,写出法律依据关键词,“能动手就别动嘴,能动嘴就别动眼”,临阵磨枪,考前做几套题,是无法应对经济法考试中的混杂在一起的大量法律规范的。

3.全面撒网,重点培养

经济法考试要以教材为准,在备考学习时,应充分利用存货管理的“ABC”方法,“A”类知识点要重点学习,花足够的精力去“真正拥有”,必须无条件掌握;“B”类知识点要做到“你认识我,我也认识你”,应尽量掌握;“C”类知识点要做到“赠人教材,手留余香”,作为一般性掌握。

基于考情,建议在大家不要把经济法放到考前去学习,经济法记忆量大,临考突击效果很难全面覆盖考点,建议在备考时和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穿插学习。

2024年考情猜想

1.考情猜想

考试形式更加灵活,应用性更强,考查范围依然比较广泛。考题难度预计每年会有略微提升。这就需要各位考生牢固基础,加强理解,灵活运用。

2.备考建议

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对于学习,务必要把基础打牢。需要做到三点:通读教材、梳理知识;精心提炼,深入理解;归纳对比,联系记忆。

各章平时的重点内容依然是历年考试的重点,所以,建议广大考生通过听网校的课程来掌握考试重点,通过老师带领大家研究教材、历年试题、经典习题等,将高频考点掌握扎实。

学习和做题中,需要注意的有以下两点:①学习中注意总结、归纳;②做题时注意思考、汇总。

更多推荐:

一地公布中级会计证书申领时间 证书领取注意事项有哪些?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备考方法 做好这7点学习更高效!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