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大龄考生如何应对备考中级会计的四大困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12

其实在中级会计备考大军中,大龄考生占很大一部分,由于年龄较大,这类考生可能面临着一些一样的困扰,例如记忆力不好,学不下去等。如何应对备考困境呢?

记忆力差,背了就忘,总记不住怎么办?

大龄考生可以试试三轮学习法:

第一遍,浏览整本书,划出自认的重点,对知识结构有个粗略的了解;

第二遍,精看,细看,每看过一章,就做该章节的应试指南或经典题解,加深理解,补足自己没注意到的知识点,了解考试的方向;

第三遍就是看书补缺,在应试前做完模拟试卷,对这科考试心里就有底了。

书本太枯燥,内容又多,看不下去怎么办?

可以在我们的网校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老师可以帮助我们加深理解知识点,掌握重点知识,减少我们归纳总结的时间,提高对知识中难点的掌握,不懂的可以反复听。特别是经济法这科,我很少能把课本看完一遍,主要是听课,加强知识点的理解。

生活中事太多,总被其它事情打扰怎么办?

制定学习计划并执行。制定学习计划,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能处理好学习工作的节奏。计划也是变相的监督,诱惑这么多,用计划来约束自己,避免浪费不必要的时间。同时也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合理的计划使你更有效的利用时间,有了计划,每一步都有了明确的目的。

另外也应该最大程度利用好自己本就不多的时间,把时间的利用率达到最大化。

看身边都是小年轻,就自己一个岁数大的感觉好难受!

大龄不是错,考生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过往的从业经验,对于账目的熟练处理,以及对相关术语和法律的熟悉,都将是我们备考的优势。年岁在增长,经验也在日积月累。不必自怨自艾,能够选择再出发就已经足够有勇气了。

【更多推荐】

第一次报考中级会计考试 不知道报几科!

宝妈考生备考中级会计的痛点 如何进入学习状态?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