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大龄考生如何打破年龄桎梏高效备考中级会计考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11

年龄大了?记忆力差?通过考试的几率有多大?不知道每天要学习多长时间?很多人都认为考证应该是一些“年轻人”才能做到的事,殊不知其实真正坚持到底,证书在手的往往是生活一地鸡毛的“成年人”。在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大军中,有不少已经是40多岁甚至50多了,大龄考生如何备考中级会计职称呢?有什么高效的备考方法吗?

短期规划> 长期规划>

大龄考生备考长期规划

01
预习阶段——打好基础

预习阶段对于大龄考生尤其重要,在时间和精力有限的情况下,提前备考可以让考生有尽可能多的时间用于备考,每天的学习压力不太大,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学习节奏,较为轻松地备考。

02
基础阶段——稳步提升

这一阶段是大龄考生积累基础的关键阶段。大龄考生既然记忆力下降,就要先从理解入手,只有深刻理解知识点的逻辑、明确要素之间的勾稽关系,才能学以致用。因此,该阶段考生应该对每一个知识点进行深度学习,反复听课,反复回味,做好知识框架的构建,最终形成对知识本身的深刻认识。另外,做好课后习题也是考生进一步理解知识的手段。

03
强化阶段——习题演练

7月份考生要做好两方面的工作。第一,进行强化阶段的第三轮知识点学习。这一阶段不要求考生事无巨细进行知识学习,而是笼统、快速的回顾知识,哪里不会补哪里。第二,要针对考试题型,进行专题演练,结合老师讲解视频一步一步地理清题目的解题思路。

04
冲刺阶段——最后冲刺

8月份到考试前夕,考生要进行最后的模拟练习。这一阶段要求考生熟悉使用机考系统、利用模拟试卷对自己的备考效果进行最终检验,并结合模拟试卷查漏补缺。

中级会计师大龄考生备考最容易出现的顾虑

01
要辞职在家备考吗?

尽量不要辞职备考。考证是为了在工作岗位上得到更好的晋升,一旦辞职,多年的工作经验付诸东流,所以能不离职就不要离职。宁可拉长考试战线也不要轻易离职备考,否则会加大备考的心理压力。

02
如何在备考过程中坚持到底?

不纠结、不拖延、不给自己消极的心理暗示,将优点充分发挥。其实你经验丰富,只要努力,一定可以把多年的功底用到书本上,不管你是什么年龄阶层的考生,只要你能坚持下去,“上岸”不是问题。大龄考生报班学习是非常好的选择。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考试不算难 为什么历年考试通过率只有13%左右?

备考2024年中级会计考试打算一年报考两科 如何搭配备考科目?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