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就业 > 职场百科 > 求职进阶

从会计到财务经理的晋升之路,需要做好这些准备!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9-29
普通

财务岗位的一个大致发展路径是:出纳—会计—会计主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而从出纳一步步做到财务经理,需要具备相应的专业能力、知识体系和证书傍身,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从会计到财务经理的晋升之路

一、拿下高含金量的证书

考证可以说是财会人长久不衰的一个话题,高薪的事务所、安稳的国企、高福利的银行……这些看着就让人幸福感直线上升的单位,以及像财务总监、审计主管等待遇丰厚的职位,通常对证书是有要求的,在还没机会了解你实际工作能力时,只有通过证书来衡量你的专业能力。具体考哪个证,要根据自身未来发展方向而定。

二、熟练掌握全盘会计工作内容

如编制报表、制定制度、会计核算、资产管理、税务处理、内部控制,同时对财务管理工具和Excel的应用要了如指掌。

三、培养对数字的敏感性

建立分析思路和整体框架,将财务分析贯穿于企业经营的方方面面。从全面预算、融资活动、资金管理、产品定价到成本控制;从财务战略、资本运营、绩效考核、风险管控到商业模式,充分发挥会计信息在企业管理中的参考作用。

四、知识的积累

积累财务总监应有的T型知识结构,在专业知识方面(财务、会计、审计、税务、投融资)必须有相当的深度,同时掌握其他相关知识的范围广度,包括经济、法律、企业管理、企业兼并和重组、本企业的生产技术基本知识和一些营销知识、谈判技能、公司治理等等。

五、提升沟通和管理能力

虽然大多数会计都性格内向不善沟通,但随着地位的上升和业务的扩大,沟通能力成为财务总监必备的能力之一。说服自己多与外界交流,对内与公司高层及业务部门同事保持有效的沟通,对外与客户、工商、税务、财政、银行、会计师事务所、政府等建立友好的关系。

无论您处于哪个阶段,在哪个岗位上,都需要有胜任这个岗位的能力,需要有理论知识以及相应的实操能力。网校从零基础会计就业晋升计划总账会计就业晋升计划财务主管就业晋升计划财务经理就业晋升计划,助力你的就业晋升!快来看看吧。

点击了解更多>>

更多推荐:

加州原野招聘助理会计,薪资6-8千

职场上,为什么有些人能力突出,却很难被看好?

简历制作中的一些关键内容

热门职位晋升
爆款课程

新锐就业晋升班(含就业)

适合人群:1-3年财务工作经验

目标岗位:成本会计、税务会计、总账会计等

目标薪资:8000+

¥9800-10800/2年
名企直推 高薪就业 即刻锁定名额
提交
推荐阅读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最多可得元优惠
试试手气
人已抽奖
关闭
去选课 去选课
去选课
关闭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