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就业 > 职场百科 > 职场问答

职场上,为什么有些人能力突出,却很难被看好?

来源: 正保远程教育 2022-09-23
普通

在职场上,能力的强弱是能够走多远的硬指标。但如果仔细观察身边的人,你会发现,很多人工作能力突出,实力很强,却始终无法赢得向上晋升的机会。为什么按理说他们应该是很受器重,却始终在职场混的不好呢?

职场上,为什么有些人能力突出,却很难被看好?

我们一起来看看,除了能力之外,要想出类拔萃还应具备的三个特质。

1

职场社交中的舒适感

有一句话说,和人聊天舒服绝大多数时候不是因为默契,而是对方比你聪明。

也就是说,社交舒适感是需要经营的,尤其在职场上,想让别人感到舒适,自己就要多想一些。

在最近的热播剧《她们的名字》中,初入职场的沈嘉男性格火爆,总是以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姿态“整顿职场”。而她的直属领导覃总监却告诉她,要她身在职场,就要戴好职场的面具。

毕竟一时冲动不能解决问题,针锋相对也不能化解矛盾,不如拿起职场的面具,用更加理性的手段处理工作关系,这不是妥协,而是更加高明、更加聪明的处理方式。

而这样游刃有余的职场社交,才能让你化敌为友,拥有更多职场晋升的支撑力。

2

抗压能力是否足够

在职场上,当好一名管理者并不容易,位置越高,往往就意味着压力越大,肩上需要背负的越多。

如果一个人的抗压能力差,遇到困难就退缩,打退堂鼓,遇到挫折就阵脚大乱,抱怨不已,那么很显然他是难以被重用的,也就难以更上一个台阶。

有一个著名企业家说过:

“压力大到快崩溃时,不要跟任何人说,也不要觉得委屈,成年人该有的修养是心可以碎但手不能停,该干什么干什么,在崩溃中前行。”

那些最后成功的人,都是有着更强的抗压能力,不被委屈和困难打倒。面对困境要么选择死扛,要么一次次重启,从不止步,渐渐取得了别人无法取得的成就。

3

情绪内耗少,多提升自己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体验:工作稍有失误,就彻夜辗转难眠,担心领导不认可自己;发送的工作消息,领导看后没有回复,就会胡思乱想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够好;做一个PPT工作汇报,会反反复复预演很多遍,生怕有不完美的展现。

当你在工作中经常陷入这样的情绪,说明正在经历精神内耗。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你只有100%的能量,80%都在自我内耗,行动力自然减弱。及时停止内耗,把精力用在对的地方至关重要。就像你想升职加薪,就去努力做业绩,影响老板的决定。

想要在会计这条路上走的远,必须要有一个好的职业规划。财会8大热门招聘岗位的课程也能助你一臂之力,让你就业晋升更快一步,快来了解一下>>

更多推荐:

求职攻略:面试中的8种错误

职场人如何修炼,打造自己的职场竞争力?

热门职位晋升
爆款课程

新锐就业晋升班(含就业)

适合人群:1-3年财务工作经验

目标岗位:成本会计、税务会计、总账会计等

目标薪资:8000+

¥9800-10800/2年
名企直推 高薪就业 即刻锁定名额
提交
推荐阅读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最多可得元优惠
试试手气
人已抽奖
关闭
去选课 去选课
去选课
关闭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