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高级经济师 > 政策解析

【收藏】2023年高级经济师全年大事时间表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04
普通

高级经济师全称经济专业技术资格(高级),是我国经济系列高级职称。高级经济师职称证书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高级经济师是经济系列职称的天花板,是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能力的重要标识,可聘高级职称,升职加薪。

(2)高级经济师是积分落户的加分项目。

(3)高级经济师是多地争抢的高级人才,可进行人才认定。

(4)高级经济师可免考资产评估师/税务师/注会1个科目。

高级经济师2020年起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开始全国统考,考试合格并通过评审即可获得高级经济师证书,可在单位聘任高级职称。考试每年举行一次,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6月中下旬。

关于2023年高级经济师报考、评审节点还不清楚?网校参考历年情况分析制作了“2023年高级经济师全年大事时间表”,供大家参考!具体安排以官方通知为准!

2023年高级经济师全年大事时间表


01
2023年1月

学习目标:预习阶段,整体快速听一遍,了解各科目的知识框架,对整体知识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学习内容:听2023年导学备考课程及网校赠送的上年核心课程,看2022年的教材,结合考试大纲,避开那些有可能会变动的章节,提前过一遍教材或者讲义,把自己不理解的地方标注出来,带着问题去听课。

干货推荐:

2023年高级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

2023年高级经济师各科预习计划

02
2023年2月

节点提示:高级经济师考试大纲公布,考生可先了解考试大纲内容,清楚哪些是需要掌握的重点内容,哪些是了解的。对比2022年考试大纲,弄清楚变化对比,结合2022年教材学习不变部分。

学习目标:基础学习阶段,全面备考,夯实基础

学习内容建议跟着网校2022年课程、结合考试大纲学习不变的内容,等新教材出版后再学习变化部分内容。

干货推荐:新教材下发前,怎么备考2023年高级经济师?

03
2023年3月

节点提示:各地高级经济师报名通知陆续公布,报名通知中会公布2023年高级经济师整体的考务安排及报名条件,根据报名条件判定自己是否符合,如果符合的话就要开始着手报名,注意报名时间安排与报名流程,交费等相关注意事项,以防错过报名。

干货推荐:2023高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条件详解

04
2023年4月

节点提示高级经济师报名及新教材发售。

高级经济师考试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报名入口统一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入口开通后,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缴费,高经报名无补报名,错过就要再等一年了。

高级经济师新教材:因政策调整,教材每年都会或多或少有些变化,本着"变化点=易考点"的原则,新加的内容考试的可能性比较大,考生一定要重视,因此,建议购买新版教材。

干货推荐:

2023年高级经济师报名时间|报名条件|报名流程

2023年高级经济师各科教材变动预测

05
2023年5月

学习目标:强化学习阶段,强化训练,巩固知识。

学习内容:听2023年高级经济师基础学习、习题精讲课程及讲义进行学习,利用网校高级经济师题库进行练习。

干货推荐:

高级经济师备考有疑问?找解惑利器—网校答疑板(附使用说明)

06
2023年6月

节点提示准考证打印、考试。

考前一周左右开始准考证打印,没有准考证无法进入考场,建议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以免影响考试。

温馨提示:多打印几份备用,同时将电子版备存。

高级经济师考试时间为6月18日,具体请以官方通知为准。建议提前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等考试用品,提前规划路线,以便顺利到达考场迎接考试。放平心态,你是最棒的!

学习目标:冲刺阶段,查漏补缺。

学习内容:听网校高级经济师冲刺串讲班,利用好网校机考模拟系统,熟悉考试环境、练习打字速度。

干货推荐:高级经济师机考模拟系统>>

07
2023年7月

节点提示:评审准备
高级经济师考后,无论考试成绩是否公布,都建议开始准备高级经济师评审材料相关内容,尤其是论文、业绩等。

高级经济师评审由各地自行组织,评审时间及评审政策各地不同,请以当地通知为准。

干货推荐:各地高级经济师评审时间及政策

08
2023年8月

节点提示:成绩查询。一般考后2个月内中国人事考试网会开通查分入口。
查分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理智的思考,考过了,皆大欢喜,但是不能止步不前;没考过也不必气馁,分析原因,再接再厉就好。

干货推荐:高级经济师考试查分步骤

09
2023年9月-10月

节点提示:考试合格证明领取,高级经济师考试合格证明领取通知会在9月份起陆续发布,领取证书一般集中在9-10月份,考试成绩国家合格标准是60分,过了国家合格标准考试成绩有效期是5年。考生须在成绩有效期内通过评审。
推行使用电子证书,电子证书由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提供,考生届时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 cn/)点击“证书查验”查询并下载。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的效力。

高级经济师实行考评结合,只有考试和评审均通过才可以拿到合格证书!建议考生提早准备,尤其是论文。一般情况下,取得中级经济师等中级职称后发表的都是有效的。不过,鉴于各个地区高级经济师评审政策有所不同,请以当地通知为准!

点击查看:高级经济师评审论文何时发表?看各地论文发表时间要求!

今日热搜
全国统考课程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全国统考 全新打造

35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