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高级经济师 > 申报评审

2023年平凉高级经济师职称申报时间为8月30日-9月30日

来源: 平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08-25
普通

摘要:平凉2023年职称评审工作公告发布,2023年平凉高级经济师职称申报时间为8月30日24时-9月30日24时,单位推荐截止时间为10月20日24时。评审时间为11月下旬。

平凉2023年高级经济师职称评审时间

关于开展平凉市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公告

根据人社部《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规定,现就做好我市2023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公告如下:

一、起止时间

2023年全省职称申报评审管理信息系统开启时间为2023年8月30日24时,个人申报截止时间为9月30日24时,单位推荐截止时间为10月20日24时,全市评审工作于2023年12月31日前完成。

二、工作流程

(一)个人申报。9月30日前,申报人登录甘肃省职称申报评审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信息系统)“职称申报管理”模块,根据各系列(专业)评价条件标准和相应评委会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客观、准确、完整填写个人职称申报信息,并扫描上传电子版佐证材料,提交所在工作单位审核推荐。具体操作方法见信息系统“职称培训”模块《甘肃省职称申报评审管理系统职称使用说明书(申报人版)》。申报人因个人原因使用了“一键删除”功能的,须在9月30日24:00系统自动关闭个人申报端口前完成重新申报,在规定时限内未提交成功的,后果由申报人个人承担。

(二)单位推荐。申报人所在工作单位(或档案托管部门)组织所属专业技术人员错峰申报,对申报材料随报随审,并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于10月20日前提交上一级审核部门审核。

(三)部门审核。审核部门原则上在评委会公布的接收材料截止期限5日前完成审核工作,并提交评委会办事机构组织评审。

(四)组织评审。各评委会办事机构于12月25日前组织召开职称评审会议。原则上不得推迟评审,确有特殊情况需调整时间的,应征得省市职改办同意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五)公示发证。评审会议结束后,由各评委会办事机构在本单位官方网站和线下平台对评审通过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各评委会组建单位原则上于12月31日前联合各级人社(职改)部门印发职称资格文件,同时在信息系统完成电子证书用印工作。评审通过人员可在信息系统“职称申报管理”模块登录下载职称电子证书,用人单位应及时下载打印评审通过人员电子评审表,用印后装入个人人事档案。

三、人员范围

申报人员须遵守宪法和法律,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完成规定的继续教育任务,符合相应职称评审条件,且属于以下情形之一的,纳入职称申报评审范围。

(一)在我市工作的事业单位在职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专业与工作岗位一致,实行岗位管理的事业单位,在岗位结构比例内开展职称评审。

(二)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企业工作人员、自由职业者等,在申报职称所在单位(或人事代理机构)缴纳社保原则上达到半年以上的。

(三)符合相应申报条件的高技能人才可申报工程、农业、工艺美术、文物博物、实验技术、艺术、体育、技工院校教师系列职称。

(四)符合相应申报条件的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和农村实用文化人才按规定进行申报。

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党纪政务处分在影响期内的人员、已参加上半年民营企业工程系列中级职称专项评审的、离退休人员(含申报当年达到退休年龄人员)不纳入职称评审范围。

四、申报渠道

职称申报、审核、评审、发证、查询等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具体操作程序和单位账号创建等,按照《关于“甘肃省职称申报评审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运行的通知》要求执行。个人网络申报系统账号由所在单位创建。除保密专业外,其他系列(专业)一律不得通过线下渠道申报评审,否则不予认可。

(一)市内国有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所在工作单位进行申报。

(二)非公有制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工作单位所在地与档案托管地一致的,通过工作单位或经所在单位书面同意、通过托管档案的人才市场进行申报;工作单位所在地与档案托管地不一致的,经档案托管地的人才市场书面同意,通过所在工作单位进行申报。

(三)中央在甘单位人员或外省企事业单位在甘分支机构人员因工作原因需要在我市评审职称的,中央在甘单位经其中央主管部门同意、外省专业技术人员经外省职改办同意并向我省职改办出具委托函(见附件2),经省职改办审核同意,报市人社局备案后,通过所在工作单位进行申报。

五、要素把握

(一)条件标准。2023年制定(修订)评价条件标准的,按最新标准执行。其它仍按原有条件标准执行。(详见“甘肃省职称申报评审管理信息系统”首页“职称政策”栏目)。

新修订的中小学教师系列评价条件标准(包括全省有效和基层有效)将于2023年下半年印发,于2024年起执行。

(二)业绩时限。申报人的业绩须在2023年9月30日前取得。申报人在该时限之后取得的业绩,可作为下次申报职称的业绩成果。

(三)任职年限。专业技术总年限和现职称任职年限,均计算到2023年12月31日。纳入岗位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的任职年限从聘用的当月计算;其它单位人员的任职年限,原则上从取得职称资格的当月起计算。

(四)继续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和我省继续教育工作有关规定,未按要求参加继续教育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得参加职称评审。

2022年及以后继续教育相关数据从甘肃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平台提取(申报人需在信息系统中填写继续教育证书编号)。2021年及之前的继续教育情况,需上传继续教育证书等佐证材料。

(五)账号安全。省职改办将于8月25日统一对职称信息系统中所有用户账号进行重置。重置后,系统管理员需尽快登录职称评审管理模块,在“用户管理”菜单下,重新分配用户角色,实名制创建至少包含系统管理员、审查经办和审查领导三个账号在内的用户角色。具体操作方法见信息系统“职称培训”模块《甘肃省职称申报评审管理系统职称使用说明书(单位版、职改办版)》。

(六)在职状态确认。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企业人员、自由职业者等,由各级人社(职改)部门核实社保信息,提供申报人员6个月社保缴费佐证材料,用于确认其是否为本单位在职员工。因特殊原因无法提供的,须提交加盖单位印章的身份情况说明以及用人单位与申报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和银行工资流水单,同时将申报人员花名册经法人签字、单位盖章后报送审核部门。对于通过委托程序核准的外省民营企业在甘分支机构,申报人员在企业总部缴纳社保的,须上传企业总部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的6个月缴费佐证材料。对申报人在职状态有异议、确需审核原始材料的,由各级审核部门会同所在工作单位认真核实。

六、有关要求

(一)用人单位要严格执行“四公开”(政策、标准、程序、结果公开)制度,有序推进本单位职称申报、审核、公示、推荐等工作。要全面、认真审核申报人学历、资历、专业技术工作经历、业绩成果、有关佐证材料等,对申报人申报材料的真实性、推荐程序的合规性负责。严禁单位账号用于非本单位工作人员职称申报。对于没有认真履行审核责任,包庇、纵容弄虚作假、出具虚假证明,或单位账号用于非本单位工作人员职称申报的,按照管理权限由各级人社(职改)部门会同主管部门追究用人单位及经办人责任。

(二)单位主管部门要对用人单位职称申报推荐工作进行督促指导,重点审核单位推荐材料真实性、推荐程序规范性。发现用人单位推荐材料存在问题的,要一次性反馈修改意见,并及时退回。9月30日后审核阶段,主管部门对申报人上传的各项申报材料退回次数不得超过3次,超过3次系统将自动锁定当前申报材料。对申报推荐材料疑似弄虚作假核查属实的,申报人取消申报资格,记入职称评审诚信档案库。

(三)申报人要对个人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签署申报诚信承诺书并提交至信息系统。申报人通过提供虚假材料、剽窃他人作品和学术成果或者通过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职称的取消申报资格;已经取得职称资格的,予以撤销,并记入职称评审诚信档案库,3年内禁止再次申报,情节严重的可同时取消岗位晋升资格。

本通知未尽事宜,按照国家和我省职称评审有关政策规定执行。

咨询电话:平凉市职改办   8224885

崆峒区职改办   8220739

泾川县职改办   3301587

灵台县职改办   3623036

崇信县职改办   6102322

华亭市职改办   7829286

庄浪县职改办   6610318

静宁县职改办   2528175

系统技术支持电话:18919934933、13907027402、13919125601、13919116790

附件: 2023年平凉市省属、市属评委会推荐评审时间安排表

平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8月24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全国统考课程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高级经济师-考评无忧班

全国统考 全新打造

35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