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FRM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为什么FRM持证人薪资待遇比较高?职业发展如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19
普通

目前,FRM已经得到华尔街和众多欧美金融机构、大型公司风险管理部门以及各国政府监管层和金融监管部门的认同,成为全世界金融风险管理领域认证。为什么FRM持证人薪资待遇比较高?职业发展如何?

为什么FRM持证人薪资待遇比较高?职业发展如何?

FRM是金融风险管理师(Financial Risk Manager)的英文缩写,是针对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一种证书申请,号称是“至具公信力的证书”,该认证确定了专业风险管理人员应掌握的风险管理分析和决策的必要知识体系,由美国“全球风险协会”GARP组织考试并颁发证书。

金融业是高风险行业,存在着汇率风险、利率风险、会计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等诸多的金融风险。我国金融市场的逐步开放和外资金融机构的快速进入,加大了我国金融机构的经营风险。 因此,目前国内金融控股企业、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与商业银行、注册金融分析师资产管理公司、期货商、保险公司、金融风险管理师各大型企业集团的财会与稽核部门纷纷加强了金融风险控制。

这也导致这些行业对金融风险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企业求贤若渴,但由于国内相关教育滞后,人才供给明显不足。训练有素、具有专业资格的金融风险管理师人才凤毛麟角。人才紧缺导致薪酬上涨。据了解,目前金融风险管理师薪金丰厚。而参加专业培训,获得资质证书,是跻身这一热门人才之列的捷径。 据相关人士透露,包括银监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银行等鼓励和动员分行参加GARP的风险管理培训的通知。

全球风险协会总裁里奇安波斯特里克认为,银行的风险管理意识不仅要渗透到各个员工层级,更要精确完整地保留历年业务数据,这被认为是中国银行业实施新巴塞尔协议的关键一环。因此各银行对员工进行系统、持续的培训,是必然之举。据了解,尽管FRM资格目前仍不是上岗资格,但很多银行的鼓励政策是,考取FRM能加一级工资。

FRM持证人职业发展规划:

主要涉及的岗位有金融机构风险管理部、金融单位稽核部门、资产管理部门、基金经理人、金融交易员(经纪人)、投资银行业者、商业银行、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企业财会与稽核部门,以及各企业的CFO、MIS、CIO等。

努力的人都说自己只是幸运,不努力的人都说自己运气不好。勤奋是实现一切梦想的唯一的、真正的基础。FRM证书的含金量还是很高的,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备考!

点击了解更多FRM考试资讯>>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正保金融大讲堂

扫码加入正保金融大讲堂,关注并回复"思维导图"领取正保会计网校专属资料!同时还有的考试资讯以及报考福利,赶紧来关注吧~

为什么FRM持证人薪资待遇比较高?职业发展如何?

更多推荐:

备战新考季!2021年FRM考试时间节点一览表

2021年FRM考试报名 教你如何成为一名风控人!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FRM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扫码找组织

关注公众号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