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考试简介 > 前景

AICPA就业前景如何?AICPA在国内有用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20
普通

AICPA就业前景如何?AICPA在国内有用吗?就近几年的情况来看,选择报考AICPA的人是越来越多,AICPA在国内的发展也呈逐渐上升趋势。

AICPA,AICPA就业前景,AICPA在国内有用吗

时代一直都是在迅速发展,一些大型企业也需要懂得跨国的会计准则的财会人。在国内,不管是小型的创业公司,还是大型的上司公司;对AICPA人才的需求都是比较大的,而AICPA人才缺口高达几十万,所以说AICPA持证人在职场上变的非常抢手。

AICPA考试条件

当然,AICPA考试不是随便就能参加的,需要满足AICPA的报考条件。大部分的州要求150 semester hours(equivalent to 5年)的大学学历,但也有少数的州允许120 semester hours(equivalent to 4年)的大学学历,在中国的国家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包括全日制、自考、成考)一般是承认的,且大三即可参加考试!会计专业以外的其他专业也可以报考。

AICPA考试科目

FAR(财务会计及报告):财务会计基础:会计概念框架和监管体制、会计系统、会计系统控制、单一实体会计建账等相关知识;财务会计:企业、非营利事业和政府组织相关会计准则的知识,及其运用所需技能。

BEC(商业环境及理论):管理会计基础、商业数学基础、商业经济基础、商业环境。

AUD(审计及鉴证):学习内容包含:审计程序、一般公认审计准则及其他鉴证相关准则等知识,及运用于执行委任核查所需技能等。

REG(法律法规):道德、公司治理与商法基础:商业与职业道德、伦理冲突、公司治理、美国法律及其他国家法律、合同法、劳动法、企业管理与融资等相关知识。

以上就是关于AICPA就业前景相关问题的总结,总得来说,AICPA的发展潜力还是非常大的,拥有AICPA证书以后;你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并且又能胜任的岗位;让你的职业道路更加精彩。如果你想要学习更多USCPA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正保会计网校USCPA辅导

· 更多推荐:

在职考生80+高分拿下USCPA全科

拿下USCPA在在国内的职业方向有哪些?

USCPA学习经验来了!学习效率即刻提升!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