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评估实务一

2021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实务(一)》练习题精选(十四)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22
普通

愿你时光不负,坚持不懈,找到更好的自己。2021年资产评估师备考已经正式开始了。你开始行动了吗?正保会计网校精选每周《资产评估实务(一)》知识点练习,希望能够对大家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

练习题精选

1.单选题

绿色GDP核算的必要前提是( )。

A、绿色国民核算 

B、生态环境价值评估 

C、碳交易评估 

D、ppt存量项目的评估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生态环境价值评估是绿色GDP核算的必要前提。 

 2.多选题

不动产评估基本事项的明确中,了解评估对象,对不动产实体状态了解的内容有( )。

A、土地面积 

B、土地形状 

C、土地开发程度 

D、工程质量 

E、土地权利性质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选项ABCD属于对不动产实体状态了解的内容;选项E属于对不动产权利状态了解的内容。  

3.单选题

甲资产评估公司受托对乙股份有限公司的待摊费用和预付费用进行评估,评估基准日为2018年7月30日。截至评估基准日,待摊费用的账面余额为66万元,其中有预付1年的保险金42万元,已摊销15.6万元,余额为26.4万元;尚待摊销的低值易耗品余额为24万元。则评估结果为( )。

A、48.5万元 

B、38万元 

C、45万元 

D、41.5万元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每月应分摊保险费=42÷12=3.5(万元),应预留保险金=3.5×5=17.5(万元)。未摊销的低值易耗品评估值为24万元。则评估结果为17.5 24=41.5(万元)。 

 4.单选题

20×8年10月20日,甲企业董事会作出书面决议,将本公司的空置建筑物用于经营出租,并且短期内此用途不会变化。20×8年12月15日,与乙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则投资性房地产转换日为( ),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评估基准日为( )。

A、20×8年10月20日;20×8年10月31日 

B、20×8年12月15日;20×8年10月31日 

C、20×8年12月15日;20×8年12月31日 

D、20×8年10月20日;20×8年12月31日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投资性房地产转换日是指投资性房地产用途发生变化,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其他资产或者将其他资产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的时间,通常以企业董事会或类似机构正式作出书面决议的日期为准。本题投资性房地产转换日为20×8年10月20日;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评估基准日可以选择在该月的资产负债表日,即月末的30日或者31日,因此,本题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评估基准日为20×8年10月31日。 

 5.单选题

机器设备利用率是指( )。

A、月度设备计划使用时间占实际用时的百分比 

B、月度设备实际使用时间占计划用时的百分比 

C、年度设备计划使用时间占实际用时的百分比 

D、年度设备实际使用时间占计划用时的百分比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机器设备利用率,是指每年度设备实际使用时间占计划用时的百分比,是反映设备工作状态及生产效率的技术经济指标。 

6、单选题

我国税制的主体税种是( )。

A、流转税 

B、契税 

C、个人所得税 

D、土地增值税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我国税制的主体税种是流转税,流转税包括增值税、消费税、关税等。 

7.单选题

运用收益法进行不动产评估时,下列情况中可能会使得收益偏高的是( )。

A、收益权利人经营不善 

B、当前不动产并未处于最佳利用状态 

C、土地处于待开发状态 

D、当前收益权利人在法律上、行政上享有某种特权又不能随同转让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当前收益权利人在法律上、行政上享有某种特权或受到特殊的限制,致使不动产的收益偏高或偏低,而这些权利或限制又不能随同转让;当前不动产并未处于最佳利用状态,收益偏低;收益权利人经营不善,导致亏损,净收益为零甚至为负值;土地处于待开发状态,无当前收益,同时还必须支付有关税、费,净收益为负值。 

 推荐阅读:

2021年资产评估师预习阶段易错题汇总 

抢先一步!2021年《资产评估实务一》预习计划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