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每日一练 > 评估实务一

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实务(一)》每日一练:长期投资(10.1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10-19
普通

当你足够努力,幸运自会光临。2020年资产评估师报名时间预计安排在2020年5月份左右,如果你准备参加评估师考试,现在开始,每日一练!及时关注正保会计网校资产评估栏目哟!

单选题

甲厂以机器设备向乙厂投资,协议双方联营10年,双方按各自投资比重分配乙厂的利润,甲厂投资100万元占乙厂资本总额的10%。双方协议投资期满时,乙厂按甲厂投入机器设备的折余价值返还甲厂,设备年折旧率定为5%,评估时双方已经联营5年,前5年甲厂每年从乙厂分得利润分别为10万元、14万元、15万元、15万元、15万元。经评估人员调查分析,认为乙厂今后5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基本稳定,甲厂每年从乙厂处分得16万收益问题不大。投资期满,乙厂将返还甲厂机器折余价值50万。根据评估时的银行利率、通货膨胀情况,以及乙厂的经营情况,将折现率定为12%。((P/A,12%,5)=3.6048;(P/F,12%,5)=0.5674)该项长期投资评估价值为( )。

A、86.05万元        

B、80万元 

C、64.35万元         

D、22.57万元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P=16×(P/A,12%,5)+50×(P/F,12%,5)=16×3.6048+50×0.5674=57.6768+28.37=86.0468(万元)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资产评估师:每日一练《资产评估基础》(10.19)

资产评估师:每日一练《资产评估相关知识》(10.19)

资产评估师:每日一练《资产评估实务(二)》(10.19)

资产评估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