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资产评估基础

#预习建议# 2021年《资产评估基础》备考建议!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19
普通
资产评估基础资产评估相关知识资产评估实务一资产评估实务二

一个科目的考试内容和科目特点是很重要的学习资料,不了解这些信息,备考学习可能会浪费时间,学习的还不是重点知识,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网校老师总结的《资产评估基础》考试内容以及科目特点!

《资产评估基础》考试内容/科目特点

考试基本内容

《资产评估基础》顾名思义,是介绍资产评估中的基础知识,包括发展历史、相关的法规准则、评估程序、评估方法概述等。

可以说,大部分都是文字性内容,只有先把理论基础打好,了解相关的程序和要求,才能将评估工作做好。

因此,如果要参加资产评估师考试,还是建议大家先学好基础的。

科目特点

《资产评估基础》科目涵盖资产评估基础性的知识。

其中,论述性内容占的比例比较大,计算性知识点主要集中在第二章和第七章。

对于计算性内容,建议一定要掌握相应的计算公式,尤其是教材第七章,该章节的公式比较多,而且极为相似,建议多做题目练习,要能够通过题目条件判断出对应的具体公式。

另外,针对论述性内容,需要理解和记忆的内容比较多,建议对偏重于记忆的考点务必要掌握清楚,同时还要注重理解,考试不仅不直接考核教材原文,也可能会通过案例形式进行考查。

注:目前为预习阶段,新教材暂未下发。对于各章节的阐述,是参考2020年教材整理,具体还请以当年教材情况为准。

2021年资产评估师考试高效实验班开通啦,课程升级更完善,现在购课即享2020年同款课!

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高效实验班课程体系:基础精讲+习题强化+冲刺串讲+机考系统题库。个性化题库扫除弱项,学练测评相辅相成。该课程体系有哪些优势?

1、渐进式教学,从零学起,稳步提升,视频配套讲义、习题,加深记忆。

2、网校老师全面解析大纲与教材,清晰考试方向,提升学习针对性。

3、网校老师在线答疑,及时解决学习中的疑难问题。

4、支持手机/平板电脑看课,随时随地学习,充分利用零散时间。

5、机考系统模拟真实考场环境,自动生成错题记录,老师提供3套内部模拟试卷!

2021资产评估新课

推荐阅读:

资产评估师考试有没有可能一年过4科?

震惊!你要等拿到2021年资产评估师官方教材才开始备考学习?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