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税法二

税务师《税法二》每日一练:企业重组的特殊性税务处理(2023.06.12)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6-12

备考税务师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充足的‘弹药“来应对。税务师《税法二》每日一练帮你每天收获一点点,日积月累,收获满满知识,不愁上考场!

单选题

(2019年)2021年10月甲企业吸收合并乙企业,该业务符合特殊性税务处理相关条件。合并日乙企业净资产账面价值1000万元、公允价值1200万元,五年内尚未弥补的亏损为60万元。假设年末国家发行的最长期限国债利率为4.5%,则甲企业可弥补的乙企业亏损限额是( )万元。

A、0 

B、45 

C、54 

D、6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在特殊性税务处理情形下,被合并企业未超过法定弥补期限的亏损额可以结转到合并企业在限额内进行弥补,可由合并企业弥补的被合并企业亏损的限额=被合并企业净资产公允价值×截至合并业务发生当年年末国家发行的最长期限的国债利率=1200×4.5%=54(万元)。

【点评】本题考查企业重组的特殊性税务处理。企业重组特殊性税务处理中涉及的亏损弥补政策如下:

1)企业合并:

可由合并企业弥补的被合并企业亏损的限额=被合并企业净资产公允价值×截至合并业务发生当年年末国家发行的最长期限的国债利率。

2)企业分立:

被分立企业未超过法定弥补期限的亏损额可按分立资产占全部资产的比例进行分配,由分立企业继续弥补。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一》(06.12)

税务师:每日一练《财务与会计》(06.12)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06.12)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实务》(06.12)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