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涉税服务实务

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每日一练:利息支出(05.29)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5-29

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税务师备考之路也许十分辛苦,但努力付出的我们一定能收获好的结果!

单选题

某工业企业2018年4月1日按照金融机构同期同类贷款利率6%从其关联方乙企业借款3000万元,借款期限1年。乙企业实际税负低于该企业,假设该企业年度各月平均权益投资之和为12000万元,则该企业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利息支出为( )万元。

A、0 

B、120 

C、168 

D、20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根据规定,企业实际支付给关联方的利息支出,除另有规定外,其接受关联方债权性投资与其权益性投资比例为:金融企业,为5:1;其他企业,为2:1。 该企业的关联债资比例=(3000×9)÷12000=2.25,超过了标准比例。 不得扣除利息支出=年度实际支付的全部关联方利息×(1-标准比例÷关联债资比例)。 年度实际支付的全部关联方利息=3000×6%×9÷12=135(万元) 不得扣除利息支出=135×(1-2÷2.25)=15(万元) 准予扣除的利息支出=135-15=120(万元)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一》(05.29)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二》(05.29)

税务师:每日一练《财务与会计》(05.29)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05.29)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