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转战税务师 科目相似度&备考攻略 想拿两证?这样做!行!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12

注会第一批考生已经结束战斗,悄悄问一句,考得怎么样?想要在工作中有更多的发展机会,只有一个证儿怎么行呢?考完注会赶紧考税务师呀,难度不高,优势还大!

01、同时报考两门考试,注会考完后转考税务师

今年同时报考两门考试的同学,下了注会考场后要尽快调整状态备战税务师。

从税法的考察来看,税务师的税法更新速度快于注会,考试的范围广且考点细。所以有条件的同学,考完注会以后要尽快了解税务师考试内容的范围和特点,逆向思维找学习方向;

从考察特点来看,税务师的考点相对于注会更为细致,所以考生务必要再细致的看一遍重难点。准备比较充分且时间充裕的同学可以翻阅教材。从注会转战税务师,一定要做历年试题,适应税务师考试的特点。


税一税二财会法律实务
精选习题精选习题精选习题精选习题精选习题精选习题
历年试题5年试题5年试题5年试题5年试题5年试题

02、考完注会备考下一年税务师

税务师考试共有五科,注会有六科。两门考试不仅科目数量相近,相似度达到80%左右。想要备考省力一点,成绩好一点,选好报考科目是前提。一般情况下,建议考完税法的同学去报三税,即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考完财务成本管理和会计的同学报财务与会计;考完经济法的同学报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税务师注会科目对比
税法一税法相似度
税法二相似度
实务相似度
财会会计、财管相似度
法律经济法相似度

高效备考攻略

✔ 同时准备,有轻有重;

参考2020年的考试情况,注会考试比税务师早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注会考试难度比税务师高,考试时间又早,所以大家在备考的时候可先以注会为重,后期的时候再把税务师作为重点。切忌学一门丢一门,抱着裸考的心态去准备。

✔ 求同存异,找准关键;

税务师、注会两个考试侧重的领域不同,出题方式和考察角度就会有所不同。时间宽松的同学,通读教材也很必要。正保会计网校整理了税务师和注会科目间的相似度及解析,大家要重点学习差异部分。

税务师与注会相似度爆棚—考完注会转战税务师完美!>>

另外,同时学习两种考试的教材,个别知识点的解析会有所不同。不顺利考试分在意,考什么试就按照什么教材的要求来。

今年还想冲刺的同学可以加入考前点题密训班,专门针对冲刺阶段的课程,老师授课,掌握考试重难点。考前急救必备>>2021年新课已经开通,提前备考,拿证儿更有底气!2021税务师招生方案,购2021新课听2020同款好课>>

相关推荐:

考前必看 税务师五科目答疑精华 查漏补缺 速来查看>>

听说考完审计师的同学都来考税务师了 原因竟然是这个!

距离税务师考试仅剩1个月 千万记牢这3件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